魏宏:服务业要担重任

2014-07-15来源 : 互联网

魏宏指出,服务业连接生产与消费,是产业融合发展的“粘合剂”,是*大的就业“容纳器”,服务业的发达是现代经济发达的重要标志。一季度,我省服务业税收收入占总税收比重已达61.4%,服务业投资占整个投资比重达63.5%,服务业贡献了70%以上的新增就业。特别是在“三期叠加”条件下要**经济运行始终处于合理区间,服务业更多地担当着稳增长、保就业的作用。稳增长**是扩内需,消费结构的升级,迫切需要商贸、旅游、健康和养老服务业的大发展;稳增长关键是稳投资,加大服务业投资力度,不仅能够保持投资即期平稳增长,而且能**出更多的消费需求;稳增长说到底是保就业,在目前一、二产业吸纳就业能力难有大的扩张情况下,不得不寄希望服务业真正成为*大的就业“容纳器”。

魏宏强调,以更大的力度推动服务业充分发展,是**四川经济长期持续健康发展的必由路径。各地各部门要按照省委、省**的部署,细化工作举措,狠抓工作落实,进一步深化服务业改革开放,抓**地区突破发展,抓**行业加快发展,抓企业主体培育,**全省服务业发展提速、比重提高、水平提升。

到2017年 四川服务业增加值占GDP比重将达40%

略高于“十二五”规划目标

四川日报网消息(记者 曾小清 实习生 徐聪林)省**办公厅5月22日印发《四川省服务业发展四年行动计划(2014—2017年)》(以下简称《行动计划》),明确未来4年的服务业发展时间表和“路线图”。

《行动计划》所制定的服务业发展目标略高于《四川省“十二五”服务业发展规划》的同期目标水平。省商务厅负责人解释,变化来于发展的压力和转型升级的动力:去年全国*次实现“三产超二产”,我省还长期处于“二三一”结构,服务业增加值占GDP比重在西部排名靠后。另一方面,服务业高度发达是现代经济发达的标志,基于全省调结构转方式促升级、增强产业配套支撑、改革创新发展需要,服务业发展必须提速。

《行动计划》将发展目标细化到每一年。2014年要有新变化,服务业增加值增速达到9%,实现与GDP同步增长,占GDP比重达到36%以上;次年有新进展,服务业增加值超GDP增速,占GDP比重达到37%以上;2016年实现新跨越,增速超西部地区平均水平,占GDP比重达到38%以上;2017年迈向新台阶,服务业增加值总量在2012年基础上实现翻番,达到1.6万亿元以上,占GDP比重达到40%左右,对经济增长的贡献率超过40%。

服务业领域宽广、行业众多,“我们不是撒‘胡椒面’,”省商务厅负责人说,《行动计划》是通过**领域和关键环节上的突破,带动促进服务业整体发展。“六个加快”——加快推进服务业改革、加快推进**地区突破发展、加快推动**行业引领发展、加快培育市场主体、加快重大项目建设和对外开放步伐,将作为主要任务,贯穿今后四年全省服务业发展。为推进“六个加快”,未来4年我省将推进三大**工程:中心城区转型发展工程,主辅分离发展工程和集聚区建设工程。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