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正在成为世界城市

2014-07-15来源 : 互联网

德国总理默克尔此次访华*站选择成都,德国驻华大使柯慕贤表示,默克尔总理*选成都,正是德国企业拓展中国西部市场的一个信号。作为外企进军中国西部的桥头堡,成都正在成为越来越多的跨国公司投资中国的*选地。默克尔的选择可以说是近年来成都**吸引力提升的一个缩影。

当越来越多的人将逃离“北上广”作为热门话题讨论时,成都这座位于中国西部的千年名城正在悄然发力,吸引着越来越多的外国人及世界500强入驻。

目前,成都已成为中西部地区世界500强落户*多的城市。成都也吸引了美国、法国、德国、澳大利亚等10个国家在成都设立了领事机构,并有了22个**友好城市。数据显示:到2012年,有约1.5万名境外人员选择在成都定居。成都双流**机场已开通直飞阿姆斯特丹、法兰克福、墨尔本等城市的74条**及地区航线。成都是继北京、上海和广州之后,中国第四个、中西部**个可以72小时过境免签的城市。对于这座志在**化的都市来说,这是提升人气和**影响力的重要举措,符合条件的几十个国家来成都考察或短暂停留的人员,将无需专门办签证。

各项数据表明,成都正在成为世界城市。

什么是“世界城市”?中国社会科学院城市与竞争力研究中心主任倪鹏飞认为,世界城市是指对世界产生经济、**、文化影响的****城市,是世界发展潮流的引领者、世界科技创新的制高点和**经济决策的枢纽。它的基本特征是:**的活动主体,也就是人才和企业;**的高端要素,包括技术、资金、人才;还有*大的市场规模,不仅包括城市本身,还包括城市的幅地,甚至这个城市所在的国家;还有**的硬件设施和**的软件设施;应该有广泛的联系,既然它要影响世界,它当然应该是与世界有着广泛的联系,对世界产生指挥和决策的作用。

5月才落户的澳新银行是今年落户成都的又一家世界500强企业。而自从英特尔落户成都十年间,英特尔成都工厂已成为该公司全球三大芯片封装测试中心之一。目前,全球每两台笔记本电脑就有一台装了成都“芯”。目前,成都已有225家世界500强企业落户。有了它们,成都与世界间的联系正在越发紧密。

英国皇家社会科学院院士、全球化与世界城市研究中心主席彼得·泰勒考察成都后,把成都选为他们研究世界城市的样本。“没想到成都有那么多的世界500强企业以及有着蓬勃生命力的科技创新型企业。”彼得·泰勒在成都考察时发出了这样的感叹。在参观完天府软件园后,他发现软件园里大部分都是年轻人,他们中绝大多数都是本地高校的毕业生。毕业后,这些孩子并没有选择到其他城市去打拼,而是愿意待在这里发展事业。彼得·泰勒说,这证明成都有足够的资本和优势留住人才,人们在这样的环境里也能寻觅到更多的机会。

去年6月,成都成为继上海、香港、北京之后第四个举办《财富》全球论坛的中国城市,这对成都**化的重要性不言而喻。 《财富》全球论坛选择成都的理由包括:地处中国快速发展的西部地区的中心位置,作为中国西部大开发的引擎城市,“3小时内辐射5亿人”的市场机会,使成都拥有巨大的经济增长潜力和发展空间,对跨国公司是一块充满吸引力的磁石;拥有中西部地区*发达的航空交通和铁路物流以及中西部地区*多的外国领事馆;各类**高端会议的频繁举办使成都具备了丰富的**会议承办经验以及优良的政务服务;当全世界都担心高速发展会让人们丢失生活本质时,成都却在“发展*快,生活*慢”的态度中保持着平衡,独特的文化气质使成都成为中国*具幸福感的城市。

同样是去年在成都召开的世界华商大会也引起了高度关注,超过100个国家和地区的3000多位重量级嘉宾参加,体现了成都这座城市的魅力,这对于一座志在**化的城市来说,无疑是*好的宣传。

对于今年2月在成都建成投产的新加坡与中国西部唯一合作的项目———新川创新科技园,新加坡总理公署部长林瑞生的评价是:成都可以发展成为“西部的上海”。

我们有理由相信,不久的将来,无论是默克尔熟练使用筷子品尝宫保鸡丁,还是默克尔在成都农贸市场选购“郫县豆瓣”,都将成为成都**化的一个注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