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处违法电视购物广告

2014-07-15来源 : 互联网

四川经济日报讯 (记者 蒲江)昨日,记者从省工商局获悉,在四川7部门联合开展的为期7个月的电视购物专项整*行动中,四川共发现违法电视购物广告2600条,责令停止发布、整改电视购物广告2580条次。

去年底,全省工商系统紧密结合“红盾春雷行动2014”虚假违法广告整*行动,**对**食品广告宣传有*疗疾病的功效;日用品广告宣传有**作用;收藏品广告宣传投资回报;电器类广告虚假夸大使用功能进行监测和查处。

在专项行动中,省工商局会同省新闻出版***,对群众投诉举报集中的南充、广安地区部分县级电视台电视购物广告发布情况进行暗访。针对部分电视台存在私设购物频道、延长购物广告发布时间及购物广告中大量发布违法药品、**食品广告等违法行为,广电部门对营山电视台和大竹电视台作出了停止30天商业广告发布时间的处理,属地工商部门从严处理了发布违法广告的媒体单位。特别是商务部电视购物监管网络平台开通后,4月22日,省工商局会同商务和广电部门,召集监管平台中被监测的媒体单位,召开行政约谈会,现场演示**违法的787条电视购物广告,共同分析违法原因,要求立即整改。

在电视购物广告专项整*工作期间,全省工商部门始终把广告监测和案件查处作为工作重中之重,专门组织力量加大了对电视购物广告的巡查监测力度。专项行动期间共监测各类电视购物广告43064条次,发现违法电视购物广告2600条,互联网视频购物广告1条。及时责令停止发布、整改电视购物广告2580条次,并在媒体上公开曝光了3件违法电视购物广告,同时妥善处理电视购物广告举报投诉37件。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