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充小规模企业受益

2014-07-15来源 : 互联网

四川经济日报讯 近日,记者从南充市国家税务局了解到,截至今年5月底,“营改增”实施以来,全市已累计减税6374.5万元。全市3026户小规模企业直接受益,减免税收400多万元,月销售收入不超过2万元的小微企业占企业总数五成以上。

2013年8月1日起,国家对增值税小规模纳税人中月销售额不超过2万元的企业或非企业性单位,暂免征收增值税。

南充市城新光电有限公司是一家从事电子产品批发的企业,也是众多享受到税收实惠的小微企业之一。去年9月份的**,公司负责人与往常一样,到市国税局办税大厅缴税,刚准备把*交出去,窗口工作人员却告诉他:国家**小微企业税收优惠政策,自2013年8月起只要销售额不超过2万元,**缴纳增值税和营业税。突如其来的惊喜,让市城新光电有限公司负责人难掩激动情绪,他告诉记者,以前公司每个月要缴增值税600元,一年就是7200元。

2014年,国家又**了新一轮小微企业所得税减半政策,减半征收标准从6万元调高至10万元。主要呈现三大变化:一是扩大了享受优惠的主体范围。国家税务总局*次以公告形式明确,除查账征收企业外,核定征收企业也可享受该项优惠。二是提高了减半征收实施范围上限。将小型微利企业减半征收企业所得税优惠政策实施范围扩大。三是简化了流程和手续。企业在预缴和汇缴时自行享受该项优惠,无需税务机关审核批准,仅须在年度申报时向主管税务机关备案即可。据统计,新政在2014年将惠及南充3900余户企业,优惠面达六成以上,减免所得税1900余万元。现在,税收政策没有“中梗阻”。

市国税局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从2013年8月“营改增”启动以来,南充目前已完成交通运输、现代服务、铁路、邮政业“营改增”税制转换,6月1日起电信业也纳入“营改增”范围。为**改革顺利进行,全市国税、地税部门齐心聚力,密切协作,有序推进“营改增”改革。目前,南充“营改增”纳税人达到2531户,其中:交通运输业409户、现代服务业2030户、邮政业56户、电信业36户,共入库增值税7905.45万元。(钟林)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