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略性新兴产业路线图

2014-07-15来源 : 互联网

随着增材制造、燃气轮机、云计算等产业发展路线图制定小组陆续展开研讨会以及**评审,我省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路线图”制定进入*后的集中调整和修改阶段。7月3日,记者从省经济和信息化委获悉,我省为战略性新兴产业**领域产业发展编制的13个产业发展“路线图”正进行进一步研讨和评审,近期将出炉。

战略性新兴产业领涨全省工业发展的势头明显。今年前5月,我省六大战略性新兴产业实现产值2341.8亿元,同比增长11.4%,增速高于全省规上工业增加值增速。其中,节能环保和新材料产业增长迅速,分别完成产值199.1亿元和303.4亿元,同比增长17.2%和16.2%,新能源产业增速也小幅回升。

战略性新兴产业加快发展成为改变我省产业版图的重要力量。去年,六大战略性新兴产业实现销售产值占全省规上工业的15.12%,比上年提高2.2个百分点,进一步优化全省产业大盘。“路线图”的制定,将进一步为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选择具有良好发展基础和广阔市场前景的突破口。省经济和信息化委相关负责人介绍,同传统意义上的发展规划不同,“路线图”更多从市场需求出发,更能突出市场在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中的决定性作用,产业发展的方向更加明确。设定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路线图”,就是用管理学原理来给产业发展,尤其是关键技术和核心技术突破设定时间节点。“这样能让我省的相关支持政策和资金**制导,支持更加到位。”(记者 刘川 董世梅)

来源:四川日报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