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统优势产业开始回暖

2014-07-16来源 : 互联网

支撑前5月我省工业经济稳步回升的除了加速跑的新兴产业,传统优势产业的回暖也出力不少。6月18日,记者从省***了解到,前5月,我省汽车制造业、计算机通信设备及其他电子设备制造业继续保持较快增长,酒、饮料和精制茶制造业,煤炭开采和洗选业也在提速。

去年以来,我省汽车制造业和电子信息产业领涨工业经济。今年前5月,两大行业持续较快增长,继续成为拉动我省工业经济增长的主动力。前5月,在一汽大众、一汽丰田、戴尔、英特尔、仁宝等大企业的带动下,汽车制造业、计算机通信设备及其他电子设备制造业增加值同比分别增长20.6%和19.5%,两个行业增加值占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比重达12.6%,比去年同期提高1.2个百分点。

新兴产业加速跑的同时,我省传统优势产业也开始回暖。省***数据显示,酒、饮料和精制茶制造业增加值增速由一季度的1.7%提高到1-5月的7.1%。受原煤生产企业逐步复产以及去年同期基数较低等影响,煤炭开采和洗选业扭转了今年2月以来连续下降的趋势,5月份增加值同比增长0.1%,累计降幅由一季度的下降8.6%收窄到7.2%。(记者 董世梅)

**观点

在结构优化升级中回升

盛毅(省社科院副院长)

稳增长难,在调结构的同时稳增长更难。从规上工业增加值增速逐月稳步回升,到产业结构的变化,我省工业经济呈现出新的运行特点:在结构优化升级中回升。

细看前5月工业经济运行数据,可以发现我省调控工业经济运行的思路、方式和手段都有新的变化。*先,坚持把电子信息、汽车制造等产业,以及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作为稳增长调结构的主要动力,从各方面加大对上述产业的支持,使这类产业能够以远高于全省平均水平的速度增长;其次,针对有发展前景的传统行业面临的困难,分门别类采取政策措施,支持其产品结构调整、减轻企业负担,帮助其渡过难关,尤其在协调要素供应、鼓励兼并重组等方面做了诸多卓有成效的工作。(本报记者 董世梅 整理)

企业声音

“**”技改收获**客户

董平(波鸿集团董事长)

当前,我们的订单没有减少,而是实现了稳步增长,已签订的订单排到了2016年。今年以来公司月度产量实现25%的递增,产品价格累计上涨了15%。

波鸿集团正在从传统制造业向**制造业升级,宏观经济形势的倒逼让我们更坚定了转型发展的决心。我们付出*大成本采购世界**设备进行技术改造,由此收获了美国霍尼韦尔、博格华纳等世界500强**客户的订单。(本报记者 赵若言 整理)

来源:四川日报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