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域经济发展 川东北7县入围

2014-07-17来源 : 互联网

7月7日,四川省委、省**印发《**四川省委四川省人民**关于表扬2013年县域经济发展先进县(市、区)的决定》,根据《四川省县域经济发展考核办法(试行)》规定,经综合考核,对成都市龙泉驿区、宣汉县、都江堰市等,在经济发展、民生**和生态改善等方面,成效突出的35个县域经济发展先进县(市、区)予以通报表扬。其中,川东北地区共7个县(市、区)入围,分别是宣汉县、渠县、南江县、仪陇县、岳池县、剑阁县、邻水县。

仪陇:民生与社会**齐头并进

南充市仪陇县发改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在2013年,仪陇县狠抓产业建设,在农业产业规模建设上,坚持“以点**、带动全县”的思路发展农业农村经济。

产业发展的同时,民生工程也不落后。进一步加大社会**力度,规范新农合**医院管理。发放城乡困难群众低保资金1.25亿元,提供残疾人个性化服务3.9万人次。建设**性住房680套、3.4万平方米,实施棚户区改造1548套、18.5万平方米,有效缓解了群众“住房难”问题。

为保护生态环境,仪陇县启动河西污水处理厂建设,复兴、永乐等5个场镇污水处理站正加紧施工,已建成的污水处理设施运转正常。场镇生活垃圾集中收运处置体系基本完工,即将实现全县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在全省**人口大县中**个成功创建为**生态县,实现全市**生态县零的突破。

该负责人介绍,目前,全县生产总值129亿元,经济实力得到稳步提升,同比增长15%。主要经济指标在总体经济形势下行的背景下保持稳步增长。完成地方公共财政收入4.39亿元,在近五年大幅增长的基础上继续保持稳定增长,增幅高于全国、全省平均水平。

渠县:立足县域特色发展县域经济

据了解,达州市渠县位于四川省东部,属于渠江流域核心区,是成渝经济区渝广达经济带重要节点,被誉为“中国汉阙之乡、中国黄花之乡、中国竹编艺术之乡”,是全省*批扩权强县试点县。

近年来,渠县认真贯彻省委“三大发展战略”和省委、省**关于促进县域经济发展的各项决策部署,科学审视渠县发展面临的机遇和挑战,立足县域特色和优势,确立了“统筹城乡发展、建设幸福渠县”的发展主题和把渠县建成“四川统筹城乡发展**县、成渝经济区配套产业基地、渠江流域生态滨江城镇群、川东经济文化强县”的目标定位,奋力推动渠县科学发展、加快发展。

2013年,全县实现地区生产总值192.35亿元、增长 10.4%,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175.64亿元、增长23.6%;地方公共财政收入6.69亿元、增长24.5%。

宣汉:提升城市品位建宜居城市

作为国家级贫困县,达州市宣汉县长期以来经济发展滞后,在全省59个扩权强县试点县中,发展十分缓慢。2011年前,宣汉城镇化率不足30%,宣汉“十二五”的城镇化目标是突破40%,到2020年“全面小康年”的目标是突破50%,这就意味着,在10年间要让25万以上农民进入城镇实现市民化。

为此,宣汉县出台了“西进东活、南延北扩、完善功能、提升形象”的城市规划建设思路,增加市民休闲公共场所,增加生态绿化空间,充分挖掘历史文化底蕴,提升城市品位,为未来的市民创造优美的人居环境。宣汉县向西再建一座新城,同时把东部老城区做活,然后向南北方向跨河扩展;到2020年,把县城建成区扩大到25平方公里,这相当于2010年城区面积的近5倍。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