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纺产品是否会迎来下同价

2014-07-24来源 : 互联网

近日,国内家纺行业**品牌罗莱家纺发布了一个引起各方关注的消息--将实现线上线下价格零售同价。近几年不断有家纺品牌加入电商领域,同时也看到这些品牌陷入的两难境地:一、进入线上低价竞争的激烈浪潮中;二、线下加盟商的强力反对声中。而罗莱家纺的这一举动和声明,不仅给合作伙伴们一针强心剂,而且也给消费者们一个明确的品牌态度。那么在罗莱家纺的带领下,家纺行业中的其他品牌会不会也相继如此操作呢?

记者随机点开多个家纺品牌网上旗舰店,不少品牌仍然在“反季清仓”、“冰点聚划算”,店铺内的产品价格几乎找不到一款是正价销售,也许这受困于淘宝网制定的参与活动定价系统和培养的网购消费习惯,但一直处于打折状态下的产品难以在消费者心中树立良好品牌形象。而今年在电商领域**的价格战一轮接着一轮,“会员月”、“桃花月”、“周年庆”,而且活动时间已经从**演变成一个月,对于消费者而言,已经无法辨识自己是否真的“购”到实惠。

早在去年9月服装品牌ZARA中国官方网站上线时,便实施线上线下同款同价政策,一时引起各方关注,太平鸟服装电商高管也表示ZARA和优衣库等都是全直营模式,他们做线上线下的价格和货品同步很自然。而中国的服装品牌还是以期货和加盟为主,所以前期不得已采取以商品差异化的方式绕过渠道的冲突。那么对于直营+加盟形式的家纺行业,同价销售是不是无法实现呢?尤其是以罗莱家纺为主的多品牌运作企业,已经张开不同款不同价的大网,现在想要收网,重新洒一次,期间困难可想而知。

而博洋家纺作为初尝电商领域并取得一定成效的品牌,线上线下主打同一个品牌,但各自*立研发产品,尽量回避与线下同款,如部分线下产品线上销售,零售价同价。这也是国内大部门家纺品牌线上操作策略,也是家纺企业回避与线下渠道冲突的办法。

苏宁去年8月已提出“商店+电商”的云商模式,今年6月又提出“线上线下同价”并自称这是中国零售业变革的里程碑事件,但也受到一些电商人士的抨击,认为只是一种“概念式”,而罗莱家纺提出的提出线上线下同价销售已有一段时间,截止目前没有任何一个家纺企业表示跟同或者打算加入这个行列,有行业人士分析,罗莱此举一来是为了缓和与现有加盟商的冲突;二来是为了备货问题,如果实现产品打通,那么就无需双方面备货,减少库存压力;三来罗莱是否有意在电商领域培养LOVO品牌。

那么对于消费者来说,线上线下同价是否是个好消息呢?部分消费者表示,没有多大感觉,因为实际购买到产品的价格又不会是统一零售价,会打折的么;也有消费者表示,希望实现统一价格,不想再比较了,太累人了,本来网购和实体购买是不同的消费体验,如果搞得再比价格,那就失去了原有的购物**。

家纺行业是否会迎来线上线下产品销售同价呢?也许ZARA和苏宁“云商”在本质上与家纺行业有区别,但是无论是整个家纺行业还是电商领域,都将步入“洗牌”后的回归,正如许多人预测的一样:线上线下同价是迟早的事。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