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小吃八宝油糕的做法详细介绍

2014-07-28来源 : 互联网

所属地区:四川小吃
工艺:烘烤法

八宝油糕的制作材料:

鸡蛋9公斤,川白糖13.5公斤,蜂蜜3公斤,花生油8.5公斤,面粉6公斤,蜜瓜片2公斤,桃仁2公斤,蜜樱桃1公斤,鲜玫瑰泥1公斤。

八宝油糕的介绍:

八宝油糕是中江县的传统特产,具有200多年的历史。本品系由8种主要原辅材料精制而成。外观呈梅花状,表面油润光滑,食之具有油而不腻、外酥内细软、芳香绵糯的特点,且富有多种维生素,为糕点中之珍品。

八宝油糕的特色:

规格:呈梅花状,体形完整,表面略凸,无焦糊和夹心现象。色泽:呈褐黄色,表面油润光滑。组织:外酥内细软,绵糯,无杂质。口味:纯甜,清香,突出鸡蛋和多种果料的滋味。

教您八宝油糕怎么做,如何做八宝油糕


1.拌料:将鸡蛋打入钵内,用手将蛋黄挤烂后,再将川白糖、花生油、面粉、蜂蜜、鲜玫瑰泥投入钵内拌合均匀。

2.装料:用专用梅花形铜皮糕盒。装料时,将盒洗净、烘干,排入专用平锅之中,并擦抹少量植物油。再将钵内拌好的坯料用调羹舀入盒内,其分量为糕盒体积的1/2。然后将混合的碎桃仁、蜜瓜片少许撒于其上,中间要放一颗蜜樱桃。

3.烘制:用拗炉烘烤时,底*应略大于盖*。烘至糕体膨胀,糕面呈谷黄色时起锅。冷却后进行包装。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