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美食家常鱼丁

2014-07-29来源 : 互联网

家常鱼丁,热菜,家常味型。特点:色泽金黄,鱼肉细嫩,咸鲜香辣。烹制法:炒。家常有居家常用之意,是川菜中特有味型之一,成菜咸鲜微辣,色泽红亮,能演绎出许多菜式。四川在历史上就有“尚辛香,好滋味”之习俗,惯用辣椒为调味品。此菜则选用了郫县豆瓣与泡红椒作主要调味品,鱼肉细嫩,咸鲜微辣,风味浓郁。

先来准备好原料,原料有:鲜鱼肉150克,冬笋肉100克,泡红椒75克,葱姜蒜、精盐、味精、白糖、料酒、酱油、胡椒粉、红醋、水淀粉各适量,植物油50克。

1、鱼肉去尽皮、刺,切成1.2厘米见方的丁,用盐、料酒码味后,用蛋清豆粉拌匀。冬笋切成1厘米见方的丁,入开水锅中沮熟。

2、锅内化猪油烧至五成热时,下鱼丁滑散,滗去余油,下泡辣椒茸炒至油呈红色时,下姜末、蒜末炒香,下冬笋丁炒匀,烹滋汁炒至收汁,撤入葱花推匀即成。

操作要领:鱼丁要去尽骨刺,丁要切匀;冬笋丁应略小于鱼丁;味要体现咸鲜辣香。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