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竹县文化界座谈会7月11日召开

2014-07-29来源 : 互联网

7月11日,达州市大竹县召开文化界代表座谈会。县委书记何洪波出席会议,与全县文化人士代表亲切座谈,共商繁荣大竹文化大计。何洪波强调,要深刻认识文化建设在经济社会发展全局中的重要战略地位,更加自觉、更加主动地承担起文化建设发展的历史责任,以更加优异的文艺硕果**大竹文化业更加美好的未来。

座谈会上,来自该县文化界代表围绕文化体制改革、文化事业繁荣、文化产业发展、文化产品创作生产等话题畅所欲言、献计献策。何洪波认真听取意见,不时插话,与大家一起交流讨论。何洪波指出,文化对一个国家、一个民族、一个地区至关重要。*特的地方文化不仅是成就区域经济体优势的重要条件,更是“软实力”的核心表现,对**、经济、社会具有重要影响。广大竹乡文化界人士心系大竹发展,带着文化事业的真挚热爱和执著追求,倾情奉献、奋力**,文化事业取得长足进步;尤其是在此次座谈会上,文化界代表更是提出了许多真知灼见,代表县委、县**向广大文化界人士表示诚挚的问候和崇高的敬意。

何洪波在讲话中对文化事业发展寄予殷切期望,他希望广大文化界人士要深刻认识推动文化繁荣发展的重要意义,围绕“加快建设繁荣时尚美丽和谐大竹”的奋斗目标,进一步解放思想、求真务实,促进文化业繁荣发展。要着力推动经济和文化的融合发展,积极发展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增强文化对经济发展、民生改善的支撑能力。要围绕中心、聚力攻坚,切实增强文化“感染力”。要弘扬核心价值观念,强化文化基础建设,丰富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要扩大文化“影响力”,调整文化产业结构,加强文物保护。要围绕地域特色,深刻挖掘“竹文化”、“麻文化”、“农耕文化”和“历史文化”等,着力打造文化品牌,壮大本土文化产业。要激发文化“新活力”,积极稳妥推进文化管理体制、文化企事业单位改革,完善文化发展投入**机制。

何洪波强调,人才是文化发展繁荣的核心要素,下阶段大竹将进一步强化文化队伍建设,优化人才成长环境,大力支持文艺工作者开展工作,着力解决好文化人才队伍新生力量不足问题。同时,也希望广大文化界人士继续以繁荣发展大竹文化为己任,进一步抓修养、抓精品、抓服务、抓特色,**出更多更好的文化产品,以更加优异的文艺硕果**大竹文化业更加美好的未来。

县委常委、宣传部长余述容,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桂琼出席会议并讲话;县政协副主席王少红出席会议。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