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充现代农业示范区位列前茅

2014-07-29来源 : 互联网

近年来,我市现代农业发展迅速,成效明显。今年4月27日至28日,国家农业部、财政部等六部委对全国21个农业改革与建设试点**区进行了试点绩效考评,南充国家现代农业**区获全国第五、中西部**。

南充国家现代农业**区为何能在强手如林的国家层面评比中荣获佳绩?记者了解到,在考评中,国家部委**主要从物质技术基础投入、新型经营主体培育、产销结合新模式建立、优化财政支持、创新投**机制、风险防范探索以及统筹城乡改革发展七大方面内容予以综合评比打分,我市均交出出色的答卷。

南充国家现代农业**区管委会相关负责人介绍,南充国家现代农业**区是全国*批现代农业**区中**一个以地级市统筹、跨县(区)联建的**区。自2010年8月**区启动建设,特别是去年5月承担农业改革与建设试点任务以来,按照国家统一部署,立足南充实际,**区迅速启动实施了八大类24项改革与建设试点工作。

2013年,惠及**区的、投资30多亿元的升钟水库灌区二期工程启动建设,新开工建设中型水库2座,将使有效灌溉率达到95%以上;新建产业道路达到了320公里,新建***农田面积达到了18万亩,农业基础条件明显改善。全面启动了规模化养殖场(小区)标准化改造,全面推进了规模种植基地喷灌、滴灌设施建设,全面推广了旋耕播一体机等丘区适宜农机具,**区耕、种、收农机综合应用率达到45%以上,畜禽规模化养殖率达到80%以上。

至2013年底,**区内适度规模经营比重已达50%;优质粮油等连片特色产业基地面积已达120万亩,粮食单产比2012年提高8%,带动全市粮食总产连续11年位居四川省**位;**区农民人均纯收入比2012年提高26%。

标签: 科技 农业 师范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