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充美食唐氏米凉粉

2014-08-04来源 : 互联网

相如故里唐氏家族勤研细作,运用祖传秘方,一代一代把这小吃做得风生水起。2002年,唐氏米凉粉曾获得“南充市首届美食文化艺术节”名特小吃银奖。在荣誉面前,唐家依然脚踏实地。精选籼米、洗淘浸泡、磨浆熬浆、冷却凝固、细细切条、配置佐料、添加辅料,每一步都来不得半点马虎。

漫步在建设路,唐氏米凉粉的招牌已被郁郁葱葱的行道树遮挡了大半,但这并不影响食客的趋之若鹜。不到二十平米的店面,干净整洁,座无虚席。土生土长的蓬安人隔三差五要去回味一下这舌尖上的美味。坐下来翘起二郎腿,优哉游哉地享受的,打包带走的。老板娘娴熟地放佐料,微笑询问每个顾客的需求。

外来观光旅游的、回乡探亲的人们也都慕名前去品尝品尝唐氏米凉粉。已到成都工作多年的同学回乡的第一件事就是去吃唐氏米凉粉。刚到店门口,就吩咐店家来八碗红油米凉粉。我们睁大眼睛惊叹不已,他却轻描淡写地说:“以前,我在这里工作的时候,每次经常都一口气吃六七碗。这么久没吃了,做梦都想吃,所以一定得过足瘾!”红亮红亮的辣椒油浇在白嫩白嫩的米凉粉上,青绿青绿的小葱点缀在红白之间,胃内的馋虫瞬间被勾得全身窜动。

小小的米凉粉联系着亲情、友情甚至爱情,为小城打开了一个大大的、通向外面世界的窗口。这既是唐氏家族的骄傲,也是小城人民的骄傲,想必司马相如他老人家如果泉下有知的话也会欣喜若狂吧。

标签: 美食 文化 特产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