阆中经济各项工作情况

2014-08-04来源 : 互联网

为社会创造财富,追求事业的成功,追求卓越,提升素质有把事业做大做强的宏伟规划,为阆中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更多更大的贡献!第一,阆中发展必须有工业支撑。准确把握全市工业经济运行现状,强化举措,千方百计促成企业止滑提速,稳步发展。魏晓泉指出,第一,阆中发展必须有工业支撑。第二,阆中工业现状有喜有忧。第三,加大培育,分类指导扶持;第四,突出问题要统筹解决。


第一产业:

阆中粮经作物有水稻、小麦、玉米、油菜、棉花、柑桔、蚕桑等。建市以来,调整农业结构,发展特色农业,加快农业产业化、基地化进程,促进了传统农业向高效农业、生态农业和出口农业的转变。半夏、沙参、川芎、杜仲、银杏等名贵中药材种植历史悠久。

2013年,整合涉农项目资金1.95亿元,重点连片打造江南—裕华—飞凤—柏垭—天宫现代农业农村综合示范区,建成天宫观光休闲产业园3000亩、江南葡萄园500亩、星级农家乐15家。提升沙溪和五马—东兴特色农业园区,推进万头肉牛养殖基地建设,巩固城郊商品蔬菜基地1万亩、新建5100亩,建设生姜、中药材、水果等特色专业村70余个。

第二产业:

阆中丝绸、棉纺、酿造为传统产业。唐代,阆中丝绸为宫廷贡品。清代,阆中为四川五大丝绸产地之一。解放后,工业行业不断增加,产业结构日趋合理,产品品种逐渐增多。全市现已形成食品加工、轻工纺织、医药化工、水电能源四大行业为支柱,机械、丝绸、皮革、包装、能源、化工、工艺美术七大行业为重点的工业结构。阆中被列为四川省轻工重点发展基地,有国家二级企业和定点出口专厂近20个,50多个产品行销30多个国家和地区。2006年上半年,全市规模以上工业总产值突破19亿元。2013年,全年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实现销售收入107亿元、工业增加值27.4亿元、入库税金1.5亿元。

第三产业

2013年,阆中市新建了昊天大道、昊天横街、落下闳大道西段、汉王祠路等城市干道12公里,嘉陵江三桥主跨合龙,嘉陵江四桥及滨江南路加快推进,七江新区规模不断扩大,城市建成区面积达到35平方公里。

阆中市加快河溪、天柏大型集中供水站建设,完成河溪、文成、千佛堤防工程,老观被列为全省“百镇建设试点行动”重点镇,河溪申报“国家绿色低碳重点小城镇”通过专家组评审。新建了乡镇联网路60公里、通村水泥路320公里,完成了文成大桥维修加固,启动了罗家滩东河大桥、千佛邵家湾大桥建设。

阆中市市金融机构新增重点项目和企业贷款20亿元。运用项目贷款、信托、金融租赁等融资方式,获得银行授信11.3亿元,提款到账7.74亿元。与省产业振兴基金签订了20亿元战略合作协议,推进10亿元南充城市投资发展基金阆中子基金棚户区改造项目。

阆中商业形成了以东方广场、阆天城、俊豪购物中心、滨江新天地、滨江路西北段商业中心等城市商业综合体,并引进了沃尔玛、新世纪百货、苏宁电器、肯德基等大型商超和主力店。七里新区国际商贸城是一个集建材、食品、工业、百货等批发零售为一体的大型综合性商贸流通中心,江南新区也正在逐步建立以火车站为中心的物流新商业中心。


标签: 工作 经济 情况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