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美食椒盐豆腐糕

2014-08-05来源 : 互联网

椒盐豆腐糕,四川美味热菜,椒盐味型。特点:色泽金黄,皮酥里嫩,咸鲜酥香。烹制法:蒸、炸。

原料:生豆腐600克,鸡蛋清3个,熟猪油,植物油,盐,味精,胡椒粉,干淀粉,芝麻油,椒盐碟,糖醋生菜。

制法:

1、豆腐去硬边,放盆内觉茸,加盐、味精、胡椒粉、鸡蛋清、猪油、干淀粉再用力搅上劲,倒入一小方瓷盘内(盘底和边油抹少许油)刮平,上笼蒸约30分钟取出,晾冷后切成长5厘米、粗2厘米的条,扑上干党龄粉。

2、炒锅置旺火上,放油烧至七成热,下豆腐条炸呈金黄色捞起,淋芝麻油簸匀,摆于盘中,配椒盐碟、糖醋生菜上桌。

提示:

1、豆腐一定要搅至各料融为一体,蒸的时间不要过长。炸糕用旺油旺火,炸时不宜长。

2、椒盐碟是用花椒粉和盐拌成的味碟。制作时,花椒要烘脆、碾细;细盐要炒去部分水分。花椒和细盐的比例为1:2。糖醋生菜制法:先将生菜洗净,撕成小块,加盐、糖、醋、味精和芝麻油拌匀。无生菜时,也可用洋白菜、莴苣代替。

操作要领:蒸豆腐糕时谨视火候,勿蒸泡;炸制时分2次,头次进皮,2次出色起酥。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