阆中“三农工作”驶上发展快车道

2014-08-06来源 : 互联网

今年,阆中市委、市****了《关于深入推进生态休闲农业**市建设的意见》,进一步明确发展思路、任务目标和具体举措,让农业搭上旅游的顺风车,“三农”工作驶上了发展快车道。

记者在阆中市裕华镇有机葡萄园了解到,该园是阆中新培育的融观光、采摘、体验等功能为一体的休闲农业园,将鲜食葡萄、养殖功能蛋鸡和葡萄酒酿造及副产品加工有机结合,形成生态循环。广大市民和外来游客可以在园内亲手采摘品尝新鲜葡萄,体验葡萄酒酿造过程。园区总规模524亩,种植葡萄品种19个,采用避雨栽培、水肥一体化、铺设反光膜和绿色防控等现代化技术,增进葡萄品质、增强观光效果,葡萄酒年产能力可达400吨。蛋鸡养殖规模十万只,可针对不同人群开发营养成分相协调的功能蛋,鸡粪经过发酵后还可作为葡萄的有机肥源。

葡萄园业主刘方告诉记者,园区建设期限三年,计划投资8000万元,现葡萄基地、功能蛋鸡养殖场已建成,葡萄酒生产车间、酒庄、生态餐厅等配套设施正在设计和建设。目前完成投资3200万元,今年可实现鲜食葡萄产量2万公斤。据了解,该葡萄园也是阆中今年生态休闲农业建设的一个缩影,今年上半年,市委、市**相继**了《阆中市江天农业农村综合**区2014年实施方案》《阆中市扶持天宫院片区发展2014年实施方案》《关于进一步深化涉农项目整合工作的通知》《关于促进川明参产业持续健康发展实施方案》等一系列文件,坚持***规划,按照建设现代农村的理念和产村相融的要求,结合农业农村和旅游三产发展实际,科学规划和布局现代农村新形态。

在农业发展方面,*先从项目整合抓起,除直接补贴农民的资金、有特殊用途的救灾救济资金外,其他所有涉农项目资金进行有效整合,充足的资金为“三农”发展提供了坚强的**。同时,按照“拓展新园区、巩固老园区”的发展思路,巩固和提升五马东兴、沙溪农业产业园,强力推进江天农业农村综合**区建设,大力发展特色蔬菜、特色水果、特色养殖、设施农业和现代农业,支持发展农耕体验、生态观光、乡村旅游等休闲农业项目,同步推进新村聚居点建设、基础设施建设和公共服务配套。目前已成功招引农耕文化体验园、四季采摘园、花卉苗木基地等休闲观光**项目落户园区。

据市农业局副局长周明富介绍,目前裕华1000亩葡萄基地已经建成,阡裕葡萄酒庄、生态餐厅正在着手建设,已基本融入了采摘、体验、观光等休闲农业功能,天宫已建成晚熟柑橘观光休闲产业园3000亩,农耕文化体验园、四季采摘园等一批支撑项目建设正在扎实有序推进。据了解,伴随着时代的脚步,阆中“三农”工作蒸蒸日上;沐浴着深化改革的东风,农村正焕发着新的生机与活力。新时期的阆中农民正大踏步奔向全面小康的征程,在为实现“两个**”目标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道路上迎风破浪、扬帆远航。

标签: 发展 阆中 农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