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城乡一体看新都

2014-08-06来源 : 互联网

一年前,成都市新都区被国家中医药管理局确定为全国*批10个“县乡中医药一体化管理”试点地区之一,这也是四川省**的一个试点区(市)县。一年后,新都区不负众望,交出了漂亮的“成绩单”:全区13个镇(街道)卫生院、2个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打造完成中医集中诊疗区。

到今年5月,全区乡镇卫生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处方量共计59840张,比试点前同期增长69.18%,开展中医药适宜技术36398人次,比试点前同期增长52.38%。

**的中医药服务 “下沉”到人们的身边,使得“看病难、看病贵”的顽疾得以逐步消解;**搭台、部门协作、社会参与、医院唱戏的创新机制,冲破了人才下基层的障碍,赋予了“新都模式”的可持续发展。

站在新的起点上,新都区将继续乘试点改革东风,充分发挥中医药“简、便、廉、验”特点,切实提升基层中医药服务能力,为百姓提供更方便、更规范、更有效的中医医疗、康复、预防、**服务。香城大地上,有着数千年悠久历史的人类宝贵**——中医药事业,正焕发出蓬勃的生机与活力。

确立“帮扶式体系托管”模式标准化中医诊疗区全覆盖

古色古香的装饰风格,干净整洁的中医经络检测室,浓郁的**香气……在新都区三河街道卫生院,一个专门的中医诊疗区十分引人注意。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