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巴巴打造新都家具产业

2014-08-06来源 : 互联网

阿里巴巴曾启动“江湖建材联盟O2O”,正式进军建材行业。综合两方面消息,有业内人士称,阿里巴巴“染指”建材家居行业已是不争的事实,其提出O2O新模式或将给建材家具产业带来一场革命。今天上午,成都新都区、阿里巴巴集团与香江商业集团签署合作协议,宣布正式开始打造阿里巴巴新都家具产业带。

阿里巴巴业务拓展部战略合作高级专家史统达表示,阿里巴巴新都产业带是阿里巴巴和新都区人民政府共同建立的战略合作协议,并且由新都区人民政府委托香江商业集团担任当地的第三方服务商来合作运营,优势共享。

史统达分析认为,在经济全球化的背景下,中国家居产业得到迅猛发展,四川作为中国家居产业的核心力量不断发展壮大。而成都家居产业正是推动四川家居发展的强大动力,也是产业带选择新都的重要原因之一。

记者了解到,新都区政府选择香江商业集团,也是看重了第三方团队在家居建材行业的影响力。史统达说:“我们的强强联手必将加速成都家居产业的聚集速度,提高项目的影响力,为成都家居冲刺世界家居第四级注入强劲的动力。”

阿里巴巴新都产业带运营之后,将整合四川家居产业,搭建全球首座原材采购平台,颠覆家居行业传统模式,形成产业大集群。这将极大促使家居产业电子化发展,立足全国辐射全球,探索家居产业转型升级创新生产模式,推动家居产业发展大变革。

据了解,今年6月11日,阿里巴巴曾宣布正式打造“江湖建材联盟O2O”,时隔20多天时间,再次宣布将打造新都产业带。对此,业内专家是如何看待的呢?

业内专家认为,阿里巴巴“染指”建材家居行业是不争的事实。从“江湖建材联盟O2O”到产业带,阿里巴巴将走出一条品牌电商模式,通过大品牌间的强强联合与资源整合,实现从品牌关联到店铺关联,再到产品关联,数据和流量得以实现最大限度的转化。

专家表示,阿里巴巴所打造的这种O2O新模式,不仅是线上购买,线下享受那么简单,它同时也是整个生活体验方面上的一个大概念,方便、快捷与售后服务始终是并存的整体,缺一不可。

业内专家分析称,“江湖建材联盟”在O2O新模式上取得的成绩给了天猫O2O事业部极大的信心,这或许也是阿里巴巴加快打造线下产业带的原因。这可能会给传统家具行业带来一场革命,同样也是难得的机遇。

O2O这个概念是2010年由Alex Rampell提出来的,英文为Online to Offline,是指将线下商务的机会与互联网结合在了一起,让互联网成为线下交易的前台。这样线下服务就可以用线上来揽客,消费者可以用线上来筛选服务,可以在线结算。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