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旅游织造锦绣前景

2014-08-06来源 : 互联网

自古以来,作为蜀地通往中原的咽喉通道,广元在四川历史上一直扮演着重要的角色。广元的声名是荣耀的,三国争战的那段岁月喧哗,至今回响在人们耳边。广元的地位是隽永的,蜀道千年来难倒多少过客,青松翠柏而今依旧迎送着行人。广元的过往是鲜活的,怎样的灵气才能孕育出唯一的女皇,这话题已讨论了千年。

剑门关:国家5A级旅游景区剑门蜀道的重要组成部分、核心景区和剑门关国家森林公园的主体部分,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相传自先秦五丁开道至今已2300余年。

翠云廊:古称剑州路柏,俗称“皇柏大道”,“三百里程十万树”,被誉为东方的“古罗马大道”。现存古柏8000余株,相传起植于秦汉,多为三国时张飞率兵所植,是剑门蜀道国家5A级旅游景区的重要组成部分。

昭化古城:国家4A级旅游景区,素有“巴蜀第一县、蜀国第二都”之称。俗话说:“到了昭化,不想爹妈”。昭化古城是国内保存较完好的唯一一座三国古城,是学者考古研究的理想之地,尤以三国文化著称于世。

千佛崖:首批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国家4A级旅游景区。其石窟造像始于北魏,延续至清代,造像精美,学术价值极高,文物专家评论为 “我国石窟艺术的珍贵遗产”,有“历代石刻艺术陈列馆”之美誉。

皇泽寺:首批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国家4A级旅游景区。它是纪念中国历史上唯一的女皇帝、封建时代杰出的女政治家武则天的寺庙,距今已有1500多年历史。寺内存有全国唯一的武则天真容石刻像和北魏晚期至唐代的1200余尊摩崖石刻造像。

明月峡:国家4A级旅游景区。明月峡是古蜀道(金牛道)的咽喉,是国家级重点风景名胜区——剑门蜀道的起点。它集“先秦古栈道、金牛驿道、嘉陵江水道、宝成铁道、108国道、纤夫鸟道”等古今六道于一峡,是中国乃至世界罕见的人文景观,堪称“中国交通历史博物馆”。

天曌山:国家4A级旅游景区,距广元市城区仅15公里,森林覆盖率达94%,属典型的城郊型森林公园。夏无酷暑,冬无严寒,以清新的空气和悠久的宗教文化闻名,是避暑休闲、修身养性的最佳去处。

唐家河:国家4A级旅游景区,以保护大熊猫、金丝猴等珍稀动物为主的森林生态综合类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被中外专家誉为“植物宝库、动物乐园、旅游胜地”,是美国动物专家研究大熊猫、黑熊、牛羚的基地。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