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美食香酥鸭子

2014-08-07来源 : 互联网

香酥鸭子,热菜,五香味型。特点:色泽棕红,皮酥肉嫩,味鲜香。烹制法:蒸、炸。“香酥鸭”是川菜中的一道名菜。世界著名喜剧大师卓别林在品尝了“香酥鸭”后,称赞它是“令人终身难忘的美味”。

烹调类别:炸,菜系:川菜,食材类别:鸭,味道:香辣,适宜季节:秋,色香味: 味香酥,色金黄。

主料: 光鸭(1500克)。

辅料:葱花(80克)、粗盐(65克)、姜(130)、花椒(8克)、黄酒(少许)、桂皮(20克)、酱油(少许)、八角(8克)、小茴香(4克)。


鸭子经宰杀治净,斩去翅尖和脚,洗净搌干水,用盐、料酒、五香粉抹遍全身内外,腌渍40分钟,入蒸盆,加姜、葱、花椒,上笼蒸至熟耙入味,出笼搌干水。

锅内菜油烧至八成热时,放入鸭子炸至皮酥色金黄时捞起,置菜墩上斩成条,摆盘还原成鸭形,淋香油,配葱酱味碟入席。

操作要领:鸭子要去尽残毛,味要抹匀,肉厚处要反复揉抹;一定要蒸耙;斩时下刀要准,条块均匀,装盘要还原成形。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