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步曲”谱出干群和谐歌

2014-08-08来源 : 互联网

晓坝镇把作风建设放在突出位置,以“问政习策”、“问政献策”“问政施策”为活动抓手,干部从机关到村社、农家,变身“土专家”、“信息员”、“服务员”,制定措施,解决难题,干群之间奏响了一曲曲和谐之音。

问政习策,“土专家”进村入户讲政策。深入村社,详细了解村组干部在执行政策中有没有走样,收集群众对关系自己切身利益的政策是否了解,办事办证程序是否知晓,再根据收集的情况,有针对性地对村、组干部、群众进行相关政策宣讲。“这个活动整得好,以前办个事,问个事要跑多远的路,经常耽误农活,现在直接把政策讲到家门口了。”齐心村2组60岁的刘治富高兴地讲述自己听了政策宣讲后的感受。

问政献策,“信息员”田间地头征民意。机关领导干部变身“信息员”,到田间、上山头,进村组、入农家,采取多种形式深入群众中去摸排情况,分类剖析,对通过走访收集到的问题分村分类,按照轻重缓急和难易程度建立台账,共收集到各类信息112条,其中困难问题48条,意见建议64条。“我们就是要脚踏实地地服务于群众,而不是‘摆花架子、走走过场’,从群众最关心的问题入手,从群众最需要的地方做起,才能受群众欢迎。”晓坝镇党委书记韩忠辉说。

问政施策,“服务员”躬身践行办实事。据了解,“问政施策”开展以来,晓坝镇已对收集的问题按照轻重缓急和难易程度,已经办理90件,另外15件列入规划分期实施,有7件无法实施已向反应问题群众做了解释工作。同期相比,信访纠纷下降60%以上,干群之间,群众之间更加和谐融洽。

标签: 四川 绵阳 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