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大主题活动架起干群连心桥

2014-08-08来源 : 互联网

安县社保局围绕“便捷社保、贴心社保、阳光社保”三大主题,真心真意为民着想、诚心诚意为民解难、全心全意为民服务,不断提升全局干部职工的服务能力、服务水平、服务质量,架起了与群众之间的桥梁。

从今年3月起,安县社保局服务延伸,为各社区安装了居民医疗保险“金保”业务专网,将居民医疗保险管理服务延伸到社区。居民医药费报销程序得到了较大简化。县内各社保定点医院医保联网结算系统的联网、使用升级也在同步办理之中,安装调试成功后,参加居民医保的群众可在各定点医院实行即时结算,个别居民就医垫付费用过高、结算手续繁杂等问题得到根本缓解。

目前,全县18个乡镇的23个社区和25家医院已成功接入金保网,全县所有参保居民均能享受到更加便捷的社保服务。

从今年1月起,安县社保局开始对全县2013年12月31日前纳入社会保险的企业离退休人员、1-4级伤残人员和供养亲属共计1.6万人的社保待遇领取资格进行“拉网式”核查认证。如果待遇领取人员因为身体原因,不能亲自前往认证的,家属或者本人可以向所在地劳动保障服务中心或者安县社保局提出上门认证申请,双方约定认证时间,由社保局、乡镇劳保中心安排工作人员上门服务。

截止5月31日认证结束,安县社保局共对全县374名行动不便的企业退休职工开展了上门认证,赢得了广大离退休人员的一致好评。

安县社保局共计深入18个乡镇的36个村(社区),为1万余人次做了宣传解释工作,发放各类宣传资料8000余份。这种一对一的咨询方式、面对面的为群众解决问题的措施,不仅切切实实地让群众感受到了党和政府的关怀,有效提高了群众的参保积极性,更进一步让群众了解社保、支持社保、监督社保,融洽密切了党群、干群关系,赢得广大参保群众的一致好评。

随着社保事业的发展,社保宣传的强化,社保服务的完善,以前“跑来跑去不方便”、“对政策不了解”、“不知道该如何参保”等问题都将迎刃而解。更加规范的工作流程,更加优质的服务质量,更加严明的工作纪律,让群众的问题得到更快捷更有效的解决,优质高效的服务和服务中的微笑与温暖让群众真正了解社保、支持社保,真正惠民、便民、为民。

一件件便民服务的小事,逐步汇聚成安县社保人贴心服务的暖流,春风化雨般地滋润着前来办事群众的心田,奏响了一曲新时期的惠民新歌。

标签: 四川 绵阳 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