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雅安特有竹子

2014-08-09来源 : 互联网

天河风景区盛产竹类,有水竹、斑竹、慈竹、凤尾竹、玉山竹、大箭竹等20多种。天河竹笋肉厚、质嫩、清香、鲜脆,生长快,产量高,名列天河山珍之*。

竹既是造纸、竹艺、家具的上乘材料,更是点景造景的**素材。竹类大家族是天河物产以竹笋为品牌的雅竹系列。

竹子,又名竹。学名 Bambusoideae(Bambusaceae或Bamboo),是禾本科的一个分支,分布在亚热带地区,又称竹类或竹子。有低矮似草,又有高如大树。通常通过地下匍匐的根茎成片生长。也可以通过开花结籽繁衍,其种子被称为竹米。为多年生植物。有一些种类的竹笋可以食用。为高大、生长迅速的禾草类植物,茎为木质。分布于热带、亚热带至暖温带地区,东亚、东南亚和印度洋及太平洋岛屿上分布*集中,种类也*多。竹枝杆挺拔,修长,四季青翠,凌霜傲雨,倍受中国人民喜爱,有“梅兰竹菊”四君子、“梅松竹”岁寒三友等美称。中国古今文人墨客,爱竹诵竹者众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