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雅安特产蒙山茶

2014-08-09来源 : 互联网

蒙山茶自唐入贡久负盛名,仙茶、贡茶,古往今来均为我国名茶珍品,蒙山茶品种繁多,各具特色,有黄芽、石花、甘露、万叶、银叶和玉叶长春等**茶叶,进入**市场,很受欢迎。“峨眉毛峰”,名茶产于雅安凤鸣乡,1985年在此届**食品评选博览会上获得金质奖,从此“峨眉毛峰”茶叶香飘海外。

蒙顶茶产于四川蒙山。蒙山跨名山、雅安两县,山势巍峨,峰峦挺秀,绝壑飞瀑,重云积雾。古人说这里“仰则天风高畅,万象萧瑟;俯则羌水环流,众山罗绕,茶畦杉径,异石奇花,足称名胜”。蒙山有上清、菱角、毗罗、井泉、甘露等五顶,亦称五峰。相传2000多年前,僧人甘露普慧禅师吴理真,“携灵茗之种,植于五峰之中”。蒙山五顶,中顶上清峰*高。吴理真在上清峰栽了七株茶树。这茶树“高不盈尺,不生不灭,迥异寻常”,“味甘而清,色黄而碧,酌杯中,香云罩覆,久凝不散”,久饮此茶,有益脾胃,能延年益寿,故有“仙茶”之誉。

如今,蒙顶茶是四川蒙山各类名茶的总称,有传统名茶,也有新创制的,其中品质*佳的有“蒙顶甘露”、“蒙顶黄芽”、“蒙顶青芽”、“蒙顶石花”、“蒙顶毛峰”、“碧潭飘雪”等。今日这些“凡茶”,其实早已胜过昔日的“正贡”仙茶了。

蒙顶甘露采摘细嫩,每年春分时节,当茶园中有5%左右的茶芽萌**,就开园采摘,标准为单芽或一芽一叶初展。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