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美食香菇炖腊肉

2014-08-09来源 : 互联网

香菇炖腊肉,热菜,咸鲜味型。特点:汤汁味道浓香四溢,腊肉原香味配上香菇的野香味相得益彰。烹制法:炖。此菜为四川省巴中市名菜。香菇炖腊肉是以巴中特有的腊肉和通江香菇为主料辅以当地名贵山珍精制而成。巴中人在每年小寒过后,家家户户都开始杀年猪,将所杀年猪加工成块,用盐浸泡一月左右,再吊在*塘上用柏桠枝烧*烟熏,这种腊肉香味可口,而且保存一两年不腐烂。民间还将杀年猪的鲜血与豆腐、糯米加工制成血丸,作待客的风味菜。

香菇炖腊肉的做法:

1、干香菇要先用水泡上半小时,待变软后待用;

2、腊肉用热水漂洗一遍;

3、把香菇和腊肉同时放入高压锅,加水至2/3,可以稍微再加点盐,便可以炖了。

4、大概40分钟左右,炖至腊肉骨头耙软,骨头和香菇的双重香味基本上都融入汤汁内,即可食用。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