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震江湖的川菜:辣子鸡

2014-09-10来源 : 互联网

辣子鸡名震江湖,川渝两地的人基本都尝试过这种麻辣酥香的味道。虽说是一道菜,但做法有多种。从简易的辣子与花椒结合,再到添加调料,腌制后再炸,味道也有所区别。

炸鸡块,是**不能省略的步骤。辣子鸡在炒时一般不会另行放盐,所以腌前用白胡椒粉、黄酒,再加上稍微偏重一点的盐腌制入味。全部炸干香的鸡肉好不好吃?好吃!但是如果能在香酥的基础上,还能有内嫩的效果更佳。所以腌好味后,再码上一些干淀粉,将其里面的水分锁住,就能成就外酥内嫩的口感了,还能防止油过多渗入。油温以7层热为佳(油表面冒青烟,放入筷子,其周围会有均匀小泡出现)。

花椒很难出香麻味,一般先炒花椒,再炒干辣椒,才不至于辣椒已糊,花椒还没出味道。这样炒出来的鸡肉会有苦味。让花椒出味,还有一些小窍门,比如有人喜欢用一点清水洗泡泡,沥了水再炒香。这种方法顶奏效,但如果水分没沥干的话,炒时易炸锅。有经验的大厨,会提前用油将花椒泡住,后面用小*炒制,很容易就能出香麻味。

炒佐料的底油不能过少,否则容易糊锅。如果炒油泡花椒则相应少些,水泡的话,就要多放一些。当然,也不能过多,否则太腻,一般你看着能均匀炒好佐料就成。香葱白当然可以换成大葱。熟芝麻作为粘在鸡肉上的点晴之笔,几乎不能省略。生芝麻在干净的锅里,不放油,直接用小*焙得金黄冒油,马上关*盛出,就熟了。

辣子鸡的麻辣味调和,辣椒和花椒的选择很重要,花椒以汉源的*佳。辣椒切时,对剖或者斜切,让辣椒释放面更大,更易出辣味。辣椒与花椒的比例,一般10:1*佳。鸡以三黄鸡和清远鸡*佳。

辣子听起来很霸气,许多朋友听着也会望而生畏。其实,只要掌握好了基本的窍门,要做好一盘色香味俱全的惹味辣子鸡,真的不难。

标签: 川菜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