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常菜粉蒸兔的做法

2015-05-30来源 : 互联网

现今,川东地区流行吃活兔。活兔不是生吃,是讲究现杀现烹。别看一只兔子肉不见得多,但在厨师精妙的安排下,就能演变成好几个菜。用后腿肉切片,做成水煮兔;前腿斩成小块,加上各种调料和米粉一起蒸;身子中段,斩成粗粒,下油锅炸干香,抓大量青尖椒、鲜青花椒和姜蒜,调入适量盐,掂几下锅就变成香辣四溢的下酒好菜——尖椒兔。吃活兔的地方不做兔头,多是连皮一起廉价卖给商贩。

粉蒸兔

用料:鲜净兔半只600克五香蒸肉米粉130克生姜1块大蒜4粒香菜2根

郫县红油豆瓣2汤匙花椒粉3咖啡匙盐适量花生油2汤匙

五香粉1咖啡匙甜面酱1汤酱油1汤匙黄酒1汤匙醪糟(米酒)1汤匙

粉蒸兔的做法

1、将生姜和大蒜切成末,香菜切成细碎。

2、兔肉斩成小块,加入五香粉、郫县豆瓣、生姜大蒜末、甜面酱、黄酒。

3、再调入醪糟(米酒)、2咖啡匙花椒粉、酱油和适量盐。

4、将所有调料与肉充分抓均匀,腌30分钟以上。

5、放花生油和蒸肉米粉。

6、充分抓,使每块肉都粘上米粉,稍腌5分钟。

7、将肉平铺在盘子中,放入备有蒸格的电高压锅。

8、合盖,密封阀门后,按豆类蹄筋键,自动完成程序后,待阀门没气时开盖。

9、在蒸好的兔肉上均匀撒上1咖啡匙花椒粉和香菜碎,即成。

美食小贴士

1、兔肉尽量切成稍小的块。时间要腌够,味道才更香浓。放盐要谨慎。

2、甜面酱以重庆地区产的为宜。特别喜好吃辣者,可加入辣椒粉。

3、如果是普通高压锅,冒气后,再用小*再煨10分钟。

4、如果肉太多,可在高压锅内有间隙地放碗重叠蒸。

5、花椒粉以现榨的香麻原料为宜,如果已经带有苦味,建议不放。

兔肉的营养价值

兔肉是高蛋白、低脂肪、低胆固醇食品,其蛋白质含量超过猪肉、牛肉、羊肉及大虾;脂肪也远远低于这些肉类。其赖氨酸含量也很高,占氮基酸总量的9.6%,并且含有丰富的B族维生素和多种微量元素。兔肉*大的特点之一是胆固醇含量低于所有肉类。每100克兔肉含蛋白质21。

标签: 粉蒸兔 粉蒸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