芹菜泡椒鸡杂的做法

2015-05-30来源 : 互联网

芹菜炒鸡杂是一道很有四川乡土特色的菜,也是我很喜欢的一道菜。虽然胆固醇比较高,但毕竟我家吃一次鸡不容易。一只鸡的鸡心、鸡肝、鸡肠和鸡胗也就那么一点。

鸡杂腥的辛味比较浓,配菜一定要香味浓郁才好。而芹菜有特殊的清香味,再加上泡辣椒和泡姜浓郁的滋味,让这道芹菜泡椒炒鸡杂吃起来很有口感和回味。

食材:鸡杂(鸡杂就是鸡胗、鸡肝、鸡心、鸡肠)、芹菜。

调料:泡姜、泡辣椒、蒜片、花椒、葱节。

芹菜泡椒鸡杂的做法

1.切好以后的鸡杂加淀粉、料酒、酱油拌匀码味,芹菜切段备用。

2.锅里下油,烧至五成油温时加入泡椒节、泡姜、蒜片、花椒并炒香

3.加入鸡杂

4.大*快速翻炒(*大*,炒的时候一定要快。)

5.鸡杂翻炒至八成熟时加入芹菜节和葱节.

6.大*快速炒熟以后勾芡收汁(碗里是醋、盐、水、淀粉调制的芡汁)

7.芹菜泡椒鸡杂起锅装盘了。

小提示

核桃和芹菜能一起吃:芹菜具有健胃、利尿、镇静、降压的作用;核桃可补肾固精、温肺定喘、润肠。两者搭配,具有降血压、补肝益肾的功效。常可作为因肾精亏损而导致肝阴虚、肝阳上亢的高血压所致的头晕、头痛、眩晕以及脾胃阴虚、津液亏耗

芹菜和蟹不能一起吃:芹菜会将蟹中所含的维生素B1全部破坏

芹菜的营养价值

芹菜有两种,生干招泽地带的叫水芹(又名水英、野芹菜人生干旱地的叫旱芹(又名药芹、香芹)。芹菜含有蛋白质、脂肪、碳水化合物、维生素儿维生素BI、维生素BZ、烟酸、维生素巳钙、磷、铁及粗纤维等成分。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