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度大数据交响乐玩转2015 盘点2015大事件?

2016-01-07来源 : 互联网

**大数据交响乐玩转2015 盘点2015大事件?每年的年终盘点往往让营销人头疼,需旁征博引、海纳百川,还要有“亮点”,从创意到制作都颇费心力,但*终效果往往却差强人意。

那么究竟如何做,才能让年终盘点营销玩出新意?让我们通过一个鲜活的例子来分解看看怎么玩转年终盘点吧。

创意是灵魂,眼球只为新鲜事停留

2015年岁末,**再次秀了一把“高难度动作”。**汇总全年天文数字般的用户搜索数据,由搜索指数的高低起伏联想到五线谱的律动,将全年搜索热词“连接”,形成旋律。此外,**邀请**作曲家张朝进行谱曲、中国国家交响乐团演奏,共**作了一支只属于2015的交响乐。

冬奥会、屠呦呦获诺奖、习**谈、天津港**、*星液态水……旋律响起,一幕幕重回眼前,每天50亿次搜索,带来全网*真实的2015记忆。那么,就让我们来感受下这*回响2015的时代之音:

让品牌占据消费者的心,*容易的方法无疑是打“情感”牌。而打好“情感”牌,却没那么容易。**以“音乐”为情感表达载体,通过“回忆”激发情感,为看似平凡无奇的搜索指数的高低起伏注入情怀,把冷冰冰的搜索数字变成悠扬动人的交响乐曲。

想与做,艺术与大数据的有机结合

对于营销人而言,执行力体现的是一种全面的策划和落地能力。这个项目对其创作者考验极大。**平均每天接收50亿次的搜索请求,创造者要从这些庞大的数据中诞生搜索曲线;再以曲线为基础谱曲一*由五大部分组成、抑扬顿挫、婉转起伏的宏大乐章,大数据与艺术的跨界执行难度不可小觑。(据了解,该交响乐的五大乐章分别为:第一乐章,2015,从回家开始;第二乐章,重新出发;第三乐章,离别和考验;第四乐章,跋涉中的荣耀;以及第五乐章,永不止步。)

我们听到的是华彩乐章,感受到的是创意之美,而其背后的协调、组织、制作这些创意所需的跨界执行难度可见一斑。优秀创意的实现,必须有强大的执行力来落实。

触摸科技品牌的体温

大数据对于大多数网民而言,始终带有冷冰冰的距离感。**这部大数据奏鸣曲的出现打破了科技的冰冷感,赋予了时代温度和律动。数据不再是冰冷庞大的数字,而是以音乐的形式与用户亲密互动的艺术,看似科技文艺跨界,实则也是融合。

而这些事件触动用户的内心情感,**从情感上与用户产生联结,以此拉近品牌与用户之间的距离,借时代情怀为用户心中的品牌温度升温。

这*奏鸣曲来源于其中全网13亿网民的搜索行为。科技和艺术的跨界,让交响乐不再是音乐家曲高和寡的狂欢,13亿网民,每一个人都可以说是这*乐曲的作曲家,每一个音符都是凝聚了用户每一次参与搜索与点击的力量。这样一*用户全情参与、有温度的时代乐章,那么用户会自发去传播,营销自然事半功倍。

“结合自身具备的能力和特点,将科技温度化,同时以创意吸引网民,引发广泛传播”,或许这就是**大数据奏鸣曲将品牌温度化想要达到的效果。

以上是关于**大数据交响乐玩转2015 盘点2015大事件?的全部消息!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