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养殖豪猪赚钱吗 怎样使豪猪价值最大化?

2016-01-29来源 : 互联网

2016养殖豪猪赚钱吗 怎样使豪猪价值最大化?一身黑白相间的长刺,一见人就发出示威的吼声……6月30日,在政和县星溪乡山峡野生动物驯养繁殖专业合作社基地,30多只豪猪被装上货车,这些豪猪不安地走动着,养殖基地的主人张荣士忙着安抚它们。

张荣士喜欢与动物相伴,1997年到广东打工,带回6只豪猪饲养,如今他已建立2000多平方的养殖基地。在基地里,除了少量野猪、山麂之外,2000多只大大小小的豪猪养在栏里。

“豪猪一年二三胎,一胎二三只,最多时可产四只;我用米糠、小麦、玉米粉饲养,一天只吃一餐主食就可以,再加上一些菜叶喂养,成本低,肉质好。”张荣士介绍, 豪猪肉质鲜美,肉可润肠通便,养阴除热,但有很重的骚味,有些顾客把豪猪买回去因骚味没处理好常常报怨不好吃。去年,一个姓李的老司机一句话点醒了他,李师傅说:“我开车的时候撞死一只豪猪拿了回家,也不知为什么,第一天拿一半肉煮,一点骚味也没有,味道很好。第二天煮的肉就全是骚味,不得不全部都倒了。”听完李师傅的话,张荣士猜测,也许豪猪的骚味不是遍布全身,只在某些部位。于是,他把豪猪大卸几块,一块块闻,终于发现骚腺在嘴部和刺窝的地方。之后,他每次煮肉都准确地把骚腺体剔除,再也不用大量的除腥佐料。

豪猪的药用价值极大,如何通过“吃肉”发挥出来呢?张荣士想到中草药与豪猪相结合的办法,他常常向老者请教偏方,采用消毒散、水柳等中草药烹饪实验,不仅烹饪出可口野味,还增加了消火、美容、清毒等功效。去年,他在城关开了一家山味炖馆,以养生为主,许多客人慕名而至,客人最多时日收入达2000元。有个顾客嘴角一年要溃烂好几次,到他的山味炖馆吃了两次豪猪肉,嘴角一年都没有溃烂。

今年,张荣士买来真空包装机、切割机等设备,想包装豪猪肉,配送中药,走超市销售渠道。

以上是关于2016养殖豪猪赚钱吗 怎样使豪猪价值最大化?的全部内容!

标签: 养殖豪猪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