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峨眉山好玩吗 峨眉山怎么样 四川峨眉山旅游攻略?

2016-03-18来源 : 互联网

去峨眉山好玩吗 峨眉山怎么样 四川峨眉山旅游攻略?很多人都知道,峨眉山位于四川省乐山市峨眉山市境内,景区面积154平方千米,*高峰万佛顶海拔3099.5米。地势陡峭,风景秀丽,有“秀甲**”之美誉。那峨眉山好玩吗?下面大家了解一下峨眉山旅游攻略。

峨眉山好玩吗

呼吸着清新的空气,云海和金顶日出非常壮观,就是门票有点贵。东西贵,人特别多,可依然是很不错的地方,上面的风景真的非常漂亮。万年寺是值得一去的景点,取票大厅有wifi。

峨眉山位于四川盆地西南部,西距峨眉山市7公里,东距乐山市37公里,是我国的四大佛教名山之一。峨眉山-乐山大佛作为一项文化与自然双重遗产于1996年被***教科文组织列入世界遗产名录。*高峰万佛顶海拔3099米,佛教圣地华藏寺所在地金顶(3079.3米)为峨眉山旅游的*高点。

峨眉山以其“雄、秀、神、奇、灵”和深厚的佛教文化蜚声中外,明朝时曾经是中原九大名门正派之一峨眉派的地盘。主峰金顶绝壁凌空,有世界*高的金佛——四面十方普贤;世界*大的金属建筑群,金殿、银殿、铜殿气势雄伟;世界*壮丽的自然观景台,可观云海、日出、佛光、圣灯、金殿、金佛六大奇观。

峨眉山是人类文化的宝库,文化遗产**深厚,是中国佛教圣地,被誉为“佛国天堂”,是普贤菩萨的道场。《杂花经·佛授记》中说到:“震旦国中,峨眉者,山之**”。唐代大诗人李白则有“蜀国多仙山,峨眉邈难匹”的千古绝唱。峨眉山包括大峨,二峨、三峨、四峨四座大山。大峨山为峨眉的主峰。大峨、二峨两山相对,远望峨眉山,有陡峭险峻、横空出世的雄伟气势。

峨眉山以多雾著称,常年云雾缭绕。弥漫山间的云雾,变化万千,把峨眉山装点得婀娜多姿。峨眉山山势雄伟,气象万千,素有“一山有四季,十里不同天”之妙喻。景区由高、中、低三大主题游览区组成。全山共有寺庙28座,景点分为传统十景和新辟十景。传统十景:“金顶祥光”、“象池月夜”、“九老仙府”、“洪椿晓雨”、“白水秋风”、“双桥清音”、“大坪霁雪”、“灵岩叠翠”、“罗峰晴云”、“圣积晚钟”。

峨眉新十景为:金顶金佛、万佛朝宗、小平情缘、清音平湖、幽谷灵猴、**山亭、摩崖石刻、秀甲瀑布、迎宾滩、名山起点。在高景区登临金顶极目远望,视野宽阔无比,景色十分壮丽。观日出、云海、佛光,令人心旷神怡;西眺皑皑雪峰、贡嘎山、瓦屋山,山连天际;南望万佛顶,云涛滚滚;北瞰百里平川,如铺锦绣,大渡河、青衣江尽收眼底。中山区的清音平湖则是峨眉山自然景观的代表。低山区的**山亭和美食廊集中展示了峨眉山博大精深的人文文化和时尚休闲潮流。另外,灵猴是峨眉山的一大特色。憨态可掬又极通人性,见人不惊、与人同乐,成为峨眉山的一道活景观。

到达与离开:峨眉山位于四川省乐山市峨眉山市境内。如果是飞机出行的话,*好飞到成都机场,峨眉山风景区离成都机场约120公里,约90分钟的车程就可到。*推荐乘火车来峨眉山哦。峨眉火车站距离峨眉山风景区仅10公里,乘车约15分钟就可到达。成都的新南门车站,以及乐山中心站,平均每30分钟便有班车发往峨眉山,在这两个城市的旅客可以首选坐大巴前往。

*佳季节:7-8月、11-12月为*佳旅游时间,此间山顶天气经常晴朗。晴朗天气利于观看云海、日出、日落、佛光。冬季还可以滑雪、泡温泉。峨眉山雪景也是一绝。但是山顶海拔太高,无论什么季节气温都很低,冬天更要注意保暖,雪后山路湿滑要小心。春季到峨眉,正是满山杜鹃花开的时节。还能参加峨眉山朝山会,欣赏到万盏明灯朝菩贤的盛况。另外,还可以品到口感特别清新的峨眉新茶。5、6月山下晴朗,山顶多雨,登山者应准备相应雨具,以轻便的塑料薄膜雨衣为佳。满山绚烂夺目的红叶正是峨眉山秋景的标志。峨眉山的秋季是短暂的,从每年的9月中旬到10月底。

建议游玩:1-2天

门票:旺季(1月16日~12月14日):185.00元淡季(12月15日~1月15日):110.00元万年寺:10.00元报国寺:8.00元伏虎寺:6.00元

开放时间:全天开放

地址:四川省乐山市峨眉山

电话:400-8196-333

峨眉山交通指南

到峨眉山极为方便,游客可选择航空、铁路、公路到达。

1、飞机

航空:峨眉山风景区背靠成都、重庆两大航空港,每天均有多次国内、国际航班。其中,离成都机场仅120公里,为全高速公路,乘车90分钟即到。

游客可直接在成都双流机场长途客运站乘坐直达乐山(票价46元)、峨眉山(票价36元)的大巴。也可从成都双流机场乘民航大巴(票价10元)、公交车(票价5元)、出租车(40—50元)到新南门车站,转乘至峨眉山的班车。

2、火车

峨眉站是中国西南铁路主线之一——成昆线上的主要站点,游客可乘K145、K113、K165到昆明或K117至攀枝花的火车到峨眉火车站下车。峨眉火车站距离峨眉山风景区约10公里,乘车约15分钟。也可乘火车到达成都站,乘公交车到成都新南门车站转乘旅游中巴车进入景区。

3、汽车

从成都新南门车站,平均每30分钟便有班车发往峨眉山客运中心(位于峨眉山市区),车程约2小时,票价35元。乐山中心站、肖坝车站有班车发住峨眉山客运中心,其中中心站每10分钟一班,车程约30分钟,票价8元。

成都、德阳方向(以天府广场为中心):从天府广场出发经人民南路到浆洗街至永丰立交上成雅高速、成乐高速到乐山,经乐峨快速通道至峨眉山;也可从人民南路到二环路至永丰立交上成雅高速、成乐高速到乐山、经乐峨快速通道至峨眉山。

重庆菜园坝车站每天有直达车发往峨眉山,票价90—105元。

重庆、泸州方向:一是经成渝高速至成都后经成雅高速、成乐高速到乐山、峨眉山;二是经成渝高速至内江、自贡、荣县、乐山、峨眉山。

以上是关于去峨眉山好玩吗 峨眉山怎么样 四川峨眉山旅游攻略?的全部内容!

标签: 峨眉山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