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四川成都青城山门票票价是多少 成都青城山好玩吗旅游攻略(详细)

2016-03-18来源 : 互联网

2016年四川成都青城山门票票价是多少 成都青城山好玩吗旅游攻略(详细) 青城山位于四川省都江堰市西南,是中国道教发源地之一。来到成都,到青城山游玩,小编教你如何省*,如何更划算地旅行!下面大家了解一下成都青城山门票是多少,成都青城山旅游攻略。

成都青城山门票

门票:90.00元

*佳季节:6月-8月*佳。夏天的青城山是避暑的好去处,满山的绿色也让人心情舒畅。青城山是避暑胜地,7、8月份去可以避暑。3到5月份会有登山节。冬天若是运气好碰到下雪还能感受一下罕见的青城雪景。

开放时间:旺季(3月2日~11月30日):08:00~17:00淡季(12月1日~3月1日):08:00~18:00

建议游玩:1-2天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青城山镇

电话:028-87288159

成都青城山旅游攻略

成都到青城山可以直接乘坐动车,出了车站直接可以做101路,1个大洋直接到达青城山前山景区大门,十分方便,时间也很好控制。

安全起见还是在网站上预购好了来回的动车票,D6103,7:30分的动车,票价才15元。本来早上准备起来坐公交车的,发现成都的公交*班车都要6点30分,成都人果然生活的很慢,于是TAXI16元到*车站,座位比我们这的动车感觉要宽敞一点,半个小时的样子就到青城山了,然后1.5元做101路直达景区。

平时在家经常收看**四台**频道的节目,那句“拜水都江堰,问道青城山”的旅游广告至少听了几百遍了,不过我更吸引我的的是“青城**幽”,我去青城山不是去问道,而是去体验青城山的空寂静幽,远离喧嚣,抱着这样的宗旨,青城山又哪能跟团去,导游带着一团人赶鸭子似的。去青城山就应该慢慢的走在青幽幽的石板路上,听山间的鸟语和潺潺溪流的声音,呼吸林间饱含树木气息的空气。

青城分前山和后山景区,前山历史遗迹比较多,后山自然风景更**,我选择了前山,看风景的同时也是要抚今追古的。8点50到达青城山前山山门,门票90大洋,为了节约体力我们步行到月沉湖坐了一段登山缆车,打算下山的时候走下来再游览其他的景点,事实证明这是个英明的决策,我们基本上走遍了地图上的景点,但是没怎么消耗体力。

走到月沉湖,可以选择10元*做船到对岸乘缆车,也可以选择沿着湖边的木栈道绕过去,其实走走也不过几分钟,而且这一段小路依山傍水景色也不错。

缆车单程35,往返60。游客不是很多,我们两个人*占了一个缆车车厢。半山的悬崖上居然刻着一个很大的观音像,猜想莫非还是唐朝的?唐初佛家发展的很快,居然到青城山和道家*地盘,投诉到唐玄宗那边,因为玄宗信道,于是亲下诏书判定“观还道家,寺依山外”。从此么,青城**就是道家的地盘了哇。

9点30到达步云廊索道上站,进入爬山阶段,上山和下山走了一个环线,所以基本顾及到了所有**的历史遗迹和自然景点。

山上每隔一段路就有一个供游客休憩的小亭子,有意思的是山亭多取枯树为柱,以树皮盖顶,树根为凳,枯枝古藤为装饰,和道家“抱朴”、“道法自然”的思想相呼应。

青城山*高峰——老君阁。

从老君台,大赤天一路下来,经过一段险峻的九道拐(这段路也不输给黄山的山路,石阶陡且窄),石阶尽头是一段碎石小径上面铺了木板,到了此处眼前豁然开朗,已来到一处石崖下面,崖上青萝密布,崖边的水滴涔涔滴落在碎石小路上,朝阳洞就位于这山崖之上,洞口门楼为悬空古建,走进去则是天然的岩洞。上古时期宁封在此修道成仙,宁封曾经帮助皇帝打败蚩尤,也是传说中陶器的**者,被黄帝封为“五岳丈人”掌管三山五岳。青城山的很多美丽传说都与宁封有关,如丈人峰、朝阳洞、访宁桥等。

青城山的各个道观都设有一些卖小吃饮料的地方,奇特的是这些小铺子的掌柜都是“道兄”掌管的,朝阳洞外有一个简易的凉棚,游客可以歇脚,也可以吃点小吃,坐在一旁的道士掌柜一副澹然除尘的样子,很想咔擦一下,又怕引起不悦,作罢。

青城山的游客不算很多,稍微刻意的和其他游客拉开点距离,你就可以*享当下的清幽,徐徐前行,我大声的吟诵着东坡先生的“莫听穿林打叶声,何妨吟啸且徐行,竹杖芒鞋轻胜马,谁怕,一蓑烟雨任平生……”。

再往前走,还有一处好景致,掷笔槽,一道天然裂缝从岩顶直到山足,深约近百米米,两岩断裂,下临深谷,古代沿绝壁架设木栈道(如长空栈道般,哈哈),现在则是依岩凿壁成通道,旁置石栏。一边的山谷葱郁苍翠,很多的参天大树。传说这里是张天师与鬼兵为誓,喝令魔王不得再为害百姓,朱笔画山,笔迹成槽,留下了奇观。

再往下,是天师洞,天师洞是青城山*主要的道观,古为黄帝祠,隋代名为延庆观,唐代改名常道观,因观后有汉代天师张陵居所,故称“天师洞”。在这里还有一块重要的唐代文物,玄宗皇帝判定“观还道家”的诏书碑文,感觉简直就是青城山的一张大房契。

青城山上有很多古朴的石刻,静默的守候在青城山上,见证岁月流转。

青城山景区不算大,1点20分就可以出山。到刚才下车的地方继续做101路2.5元/人,直奔都江堰,40分钟车程。

上文对成都青城山门票,成都青城山旅游攻略的介绍就到这了。青城山后山好玩,风景不错,环境清幽。前山商业气息炝鼻,阳光透过浓密的树林。青城**幽名不虚传,真的推荐。

以上是关于2016年四川成都青城山门票票价是多少 成都青城山好玩吗旅游攻略(详细)的全部内容!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