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正宗麻婆豆腐怎么做的 麻婆豆腐做法图文详解?

2016-07-07来源 : 互联网

四川正宗麻婆豆腐怎么做的 麻婆豆腐做法图文详解? 做麻婆豆腐必须不能忘记的一个事儿,煮饭的时候记得多下一杯米,做这道菜,总是能让人饭扫光了可是豆腐还没吃完,眼睁睁的看这豆腐干着急。新出锅的豆腐红亮诱人,手舂花椒面只闻着就透出阵阵麻香。

材料:嫩豆腐(石膏豆腐)120克、 牛肉馅50克(重量没称,估量)

调料:豆瓣酱6克、 花椒5克、 辣椒粉5克 、葱5克、姜3片、蒜3瓣 、料酒5克、 半汤匙酱油、 盐2克、白糖3克、 淀粉5克

麻婆豆腐的做法

1. 备料

2. 豆腐切成1厘米见方的小丁,牛肉切碎,葱姜蒜一小块切碎,豆瓣酱切碎,花椒磨成粉(或者直接买成品花椒粉)

3. 锅中烧开水,放入少许盐,滑入豆腐,小*微微翻腾的状态煮1分钟左右去豆腥,同时有助于豆腐保持形状

4. 把豆腐捞起备用,炒锅中放入植物油,带油后放入葱姜蒜末爆香,放入牛肉末

5. 炒至牛肉变色,开始有点吱吱冒油的感觉

6. 把牛肉末拨到一边,放入豆瓣酱。小*炒出红油(如果有辣椒粉的话这一步加入)炒出红油后和牛肉混合

7. 加入豆腐

8. 加入豆腐后不要铲子翻动,用手来回摇一摇晃一晃锅子,豆腐就能轻易的沾满牛肉末和红油啦

9. 加入半碗水,煮开后中小*烧2-3分钟

10. 淀粉、一丁点儿白糖、半汤匙酱油,少许料酒,几粒盐和3汤匙水兑开,给豆腐勾芡

11. 撒入花椒粉(花椒粉的量看人的喜好程度多加少减,花椒粉还是自己做的好啊,买的现成的味道不够厚重不够香,麻好像也缺了点儿)

12. 即可出锅装盘享用,撒入少许细葱花(据说正宗的麻婆豆腐是用青蒜的)

小贴士

麻婆豆腐是中国豆腐菜肴中*富地方风味特色菜之一,此菜的特色是以“烧”法烹之,在雪白细嫩的豆腐上、点缀着棕红色的牛肉末和油绿的青蒜苗,**一圈透亮的红油,如玉镶琥珀,具有麻、辣、烫、嫩、酥、香、鲜的*特风味。

以上是关于四川正宗麻婆豆腐怎么做的 麻婆豆腐做法图文详解?的全部内容!

标签: 麻婆豆腐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