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母亲办寿宴被罚650元是怎么回事哪个村啊为啥要罚款 回应:村规民约?

2016-08-25来源 : 互联网

为母亲办寿宴被罚650元是怎么回事哪个村啊为啥要罚款 回应:村规民约?村规民约

龙湾村为制止办宴席的风气,制定了村规民约。子女结婚可以办宴席;老人去世可以办宴席;老人在80岁和90岁的时候可以办酒席。

村规民约的争议

村民 我不是党员也不是干部,夫妻俩在家务农,为自己87岁的母亲办一次宴席,怎么就违规了呢

村里 宣传村规民约的时候,就说过村民家里的老人要满80岁和90岁才能办寿宴,80岁到90岁之间不能办寿宴

镇上 为了制止办宴席的风气,当地制定村规民约时,参照了对党员和干部办酒席的规定

律师 村规民约原则上对当地居民的约束是有效的,但提出罚款和管理费,法律不认可;老百姓多久办寿宴、怎么办、在哪里办都属于老百姓的私权,只要符合卫生条件,**部门无权干涉。

以上是关于为母亲办寿宴被罚650元是怎么回事哪个村啊为啥要罚款 回应:村规民约?的全部内容!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