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苏州中秋节去哪里好玩 苏州最适合中秋赏月的地方推荐 在苏州怎么过中秋节?

2016-08-26来源 : 互联网

2016苏州中秋节去哪里好玩 苏州*适合中秋赏月的地方** 在苏州怎么过中秋节?2016苏州中秋节去哪里玩:盘门

座落于苏州古城区西南隅的盘门景区,拥有久负盛名的瑞光古塔、绝无仅有的水陆城门、享誉海内外的吴门古桥,分别为国家、省、市级文物保护单位。具有传统古典园林“一池三山”格局的**庭院及古建精品、水乡风情、山池亭榭、湖光山影为一体,显得雄健、舒张、大气,使盘门景区既不失苏州古朴沧桑的历史感,又具豪放、明快的现代气息,让游客在休闲中时刻感觉到苏州吴文化、历史的深厚底蕴。届时盘门旅游景点将成为苏州环城绿化带上的一颗璀璨明珠,以苏州“三古一湖”的代表迎接世界的眼光。

2016苏州中秋节去哪里玩:周庄

周庄是江南*早闻名于世的水乡古镇,被称为“****水乡”。镇上水路纵横,一百多座明清老建筑依河而建。在各条街道间,有十四座小桥联通,其中就有让周庄闻名于世的双桥,很有江南的特色。步行在古镇里面,放眼望去都是“小桥流水人家”的幽雅景致,夜晚时更是灯红柳绿非常浪漫。在周庄*南边有一个南湖面积很大,一座长桥坐落桥边,景色开阔美丽。

周庄古镇面积不大,长宽大约都在一到两公里,步行可以游玩整个古镇。另外,乘坐游船泛舟在水路之上也是很多人的选择,古镇内的小木船可乘坐六人,每船100元大概游览25分钟,划船的阿姨经常会唱些昆曲小调,很有水乡韵味。

周庄是**的江南*富沈万三的故乡,历史上也是因为沈万三的发迹而兴盛,所以这里有沈万三故居、沈厅、沈万三水墓这些与沈万三相关的景点,可以前去参观见识一下江南大**的生活踪迹,还可以摸下传说中的“***”沾沾财气。古镇里还有一座古戏台,里面有免费的昆曲表演,可以感受江南古老艺术的美妙。这几个景点都包含在景区的大门票内,除此之外门票还包含有张厅、全福寺、逸飞之家、南湖秋月园、迷楼、叶楚伧故居、文化街、澄虚道院、蚬江渔唱渔业馆、天富博物馆、周庄博物馆等散布在古镇区内的十几个景点,既有寺院、园林、名人故居,又有博物馆、文化街,可以一一前去游览。除门票包含的景点外古镇里还有一个以娱乐拍照为主题的怪楼景点单*售票,可以根据兴趣选择游玩。

2016苏州中秋节去哪里玩:山塘街

月圆之夜,从山塘街码头乘坐画舫,水中赏月,是何等的情调。

沿岸粉墙黛瓦以彩灯勾勒出轮廓,河面及临河岸装饰了水波状的变色灯,流动跳跃的波浪形线条与河面的波光粼粼相互映衬。沿岸的绿化也用多种颜色的灯光照亮,呈现出雕塑剪影和树影婆娑,衬托出“小桥、流水、人家”的江南水乡特色,显得那样古朴典雅。天上一个月亮,水里一个月亮。水面上波光粼粼,灯影沉醉。

从船上下来到山塘街,整条街都被一串串红灯笼透出来的光笼罩着,地上的青石板由于月光的映照,泛出昏黄的光。红色的灯影漂荡在水面上,弧形的石桥倒映成了一个美丽的圆,轻摇的水波,让夜色中的山塘街更多了几分柔媚。漫步在这条街上,抬头看着月亮,静静的,没有了白日里的喧嚣,只有古老的建筑安然地环抱在周遭,让人置身其中恍若隔世。

2016苏州中秋节去哪里玩:石湖赏月

苏州西南郊的石湖,系太湖支流,居上方山麓,湖上有座行春桥,桥身有9个环洞。农历八月十八,月色清朗,9个环洞各映月影一轮于湖水之中,形成“九月共串”,如糖葫芦一般。据说,石湖串月是与平湖秋月、卢沟晓月、三潭印月相齐名的四大赏月胜地。

“天上明月一轮,桥洞波月成串”的奇观便成了人们向往的景象。据说每当农历八月十七半夜子时,月亮偏西时,清澈的光辉,透过了9个环洞,直照北面的水面上。这时,微波粼粼,在石湖水面上可以看到一串月亮的影子,在波心荡漾,这就是“石湖串月”奇景。每年中秋节,不少市民和游客慕名来到石湖,随着齐鸣的鼓乐和表演,陪伴着石湖与明月共庆中秋佳节。

以上是关于2016苏州中秋节去哪里好玩 苏州*适合中秋赏月的地方** 在苏州怎么过中秋节?的全部内容!

标签: 苏州中秋节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