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大学生当导游的创业故事

2016-11-11来源 : 互联网

月入万元,*是这样*来的

月收入平均过万,野导吧?一般人听到,都容易这样质疑。“像我们做兼职导游,一般会挂靠某家旅行社,不会单*找客源。王桂娣很大方分享了她的万元收入组成:

行业里,给兼职导游每日的导服费用,在100元~200元之间浮动,能拿多少,看历年来的声誉、客人口碑。像王桂娣这样的“老导,一般都能拿下每个旅行社的上限。有的旅行社,甚至在带团结束后,忍不住嘉奖她,给到300元**。

所以按照一个月带团出游20天算,导服费,就有5000元左右。“如果不是带散团,带**团或者企业团,一般我还能拿到1000元左右的小费。

然后才是大家*关心的导游佣金,“这部分费用,我们都会和游客说明白,一般是带他们到**商铺消费,我们提取3%~5%的佣金。

很多人觉得,导游带团出去,“油水吞到盆满钵满,其实佣金这部分费用,并不是导游**的大头,“一来,很多游客希望去的地方,跟我们没有分成协议。比如我刚刚带的海南团,游客到*后要求买水果。旅行社就没有特定的商家,也没有安排这个行程环节,但是我看航班时间还早,于是就和司机师傅商量,带着客人去了一个大型水果市场,这样的服务都是没有额外收入,甚至要贴*的。对导游来说,要拿高薪,*关键还是要做好服务,“这就跟出场价一样,干得好,在行里就有资格叫板,自然不愁收入。

导游地位,她是这样干出来的

什么样的服务在导**里算**?

王桂娣举了个例子。有一年夏天,她带了个53人的大团,从绍兴出发,到朱家尖玩。原本夏日去海边避暑,想着很清凉,没想到赶上出游**,去的路上大堵5个小时。游客都快揭竿起义了。

“夏天堵车,游客非常心烦,抱怨持续不断。王桂娣带这个团的时候还不到20岁,她冷静下来,先向旅行社申请,大巴全程要开空调。“因为旅行社早就跟司机结了账,所以,出现这样大堵车的意外情况,司机如果全程开冷气,损失会非常大。但当时的情况是,再把游客关在"蒸笼"里,大家都得吃不了兜着走。

车内一清凉下来,游客有点安静了。王桂娣还不能闲着,她得让这漫漫无期的堵车时间变得生动。于是她拿起话筒,使劲浑身解数,载歌载舞,拉客人表演、游戏,“哎,我"个人演唱会"开完,三小时过去了,居然还在堵哟。

于是,王桂娣先让一车玩HIGH了的客人休息,自己还得紧绷着神经,一边关注路况,一边下车买了一箱矿泉水上来。这边,王桂娣又给旅行社挂了个申请电话,要求改变中餐地点,“得离咱们堵着的地方近一点另外,餐标要上调,得抚慰客人"受伤的心灵"嘛。

“其实吧,当了导游才发现,虽然我去过全国90%的城市,亚洲也跑了不少国家,但要正儿八经游览一个地方,凭导游的身份,还是安不下心的。王桂娣自称她现在提前进入更年期,出行时非常焦虑,客人的吃、住、行、购……都要反复思量。

“我的阅历、收获,确实很大。走了那么多地方,还和各行业、各年龄段的人打了交道。有闲*来旅游的人,肯定是收入稳固、素质还不错的,他们的很多日常言行,都给我很多启发。

王桂娣曾经带过一个飞机团,一家三口和爷爷奶奶一道出门,奶奶和妈妈都出自教师家庭,非常有教养,“每次吃航空餐,奶奶都会要两份饭,她是为我拿的,她说干导游特别辛苦,不吃没力气……这些小举动,真是让我很感动,也是我人生的大收获。

标签: 创业故事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