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的特色美食 怪味鸡

2017-03-14来源 : 互联网

怪味鸡又叫秧盆鸡,是中国四川省和重庆直辖市常见的特色传统名菜,属于川菜凉菜类,成品麻、辣、甜、咸、鲜、香兼备,吃时百味交陈,肉质鲜嫩爽口,风味*特,故有怪味之称。

宜宾“怪味鸡”已有六十多年的历史。1930年初,李、陈夫妇从乐山来宜宾摆摊叫卖,深受人们喜爱,随后即在小北街开店经营。“怪味鸡”制作上选用白皮仔公鸡,肉质细嫩爽口,并采用宜宾市酿造厂生产的“府河”牌精制酱油等二十多种调料,制成味碟。使成品麻、辣、甜、咸、鲜、香兼备,肉质鲜嫩爽口,风味*特。

眉山怪味鸡,在眉山人心中,是一个响当当的餐饮特色文化品牌。无论是宴请外地友人,还是亲朋小聚,吃怪味鸡都是令主客欢喜,又不丢面子的好去处。只要听人说:走,吃怪味鸡。大家都会向钟楼附近的红星路“川宫王怪味鸡”走去,决不会走错。其实,怪味鸡的名气是近几年才大起来的。之前,创始人王小丽怎么也没料到自己信手做来的怪味鸡,除了在丈夫的一档子战友中赢得口碑外,会在今天竞争激烈的眉山餐饮界中争得一席之地,并有鹤立鸡群之势。

王小丽的丈夫也姓王,一家三口分不清谁跟谁姓,这也是机缘。王先生当过兵,生性开朗、幽默、有人缘。逢年过节战友相聚,总是不约而同地说到王家。因为王家的女主人很能干,煮的饭菜非常可口。特别是在吃了王小丽将就现成的土鸡、酸菜坛子里的酸辣椒,弄出的一锅又辣又酸,味道怪怪的鸡后,再品尝一种香甜、柔软的红糖糍粑,是有些令人满足的。等到下次聚会时,大家又想吃王小丽弄得非常开胃、提神的怪怪味道的*锅鸡了。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