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始人的心态应该乐观

2017-10-17来源 : 互联网

曾有一句戏言, “走在中关村的大街上,十个人里面有九个是CEO。”这些CEO们想过自己是否适合创业吗?我把这个问题抛给了李国庆:“你适合创业吗?你是一个合格的创业者吗?”李国庆豪爽自信依旧:“我适合创业,但是在创业的流派里,我属于谨慎派。我性格很乐观,属于越挫越勇的。”

翻开李国庆的微博,第一条就个性十足。“我道德底线这么高,甲方意识这么强,这么人文关怀,还能取得世俗意义上的商业成功,我TM挺知足。”可见,他认可了自己的成功,并且知足常乐。他说:“在图书电商里,我觉得自己是非常成功的。我改变了中国出版业。刘强东改变了哪个行业?马云改变了哪个行业?当当份额占了中国出版业的35%,人总得需要点社会符号来证明自己。我是快乐的创业者。”

李国庆出身并非富贵,创办当当之前做图书出版时住地下室。提及做图书的缘由,李国庆谈起了自己的初心。“我对这个行业情有独钟。我想做一件有影响力的事。”当当2015年纸书卖了5亿册,电子书卖了1亿册。著名演员陈坤笑称李国庆是文殊菩萨,李国庆感觉很受用。

目前在当当负责开疆拓土的李国庆,有了一个新的抬头--投资人。在问及他会选择什么样的投资者时,他依旧乐观且坚守观点:“如果出现一个和我一模一样的李国庆,我会投。但是到现在都没有找到,都被这几年的环境污染了。现在创业者都想的是如何变成平台,我希望看到更多的年轻人不要贪婪,要在细分领域做到撼动不了的独角兽。”

标签: 创业咨询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