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不能因为求快而把自己搞死了

2017-10-17来源 : 互联网

在工作当中,不知道你有没有注意到这样一个现象:有些领导经常会将「创新」、「快速」....这些词挂在嘴边,听起来这些词显得非常光荣正确伟大。过去,投投也这样以为,这些词即使不见得在每家公司都能发挥功效,但时常在公司提一提总是好的。

直到我读了丁磊先生的这篇文章,才意识到这些词有可能正在将很多创业公司导向一个危险之地。文中,丁磊先生回顾了自己创业这些年跌过的坑,一路趟出来的心得以及对创业独到的理解。或许,丁磊先生的经验之谈能帮你少走很多弯路。

我在1997年6月的时候创办了网易公司,那时中国的互联网用户还不到10万人。我们之所以取名叫网易的意思,就是希望上网能变得容易一些。

创办网易的时候,我的理想是成功之后自己能有一套房子,有一辆汽车,不用每天都准时上班,可以睡懒觉,有钱可以出去旅游。所以,你千万不要以为,我起初是抱着一个伟大的理想去创办一家伟大的公司,我当时绝对没有这个想法。

注册好公司之后,我们就找了一个很小的房间,大概只有8平方米。当时,我很看好互联网发展的两个方向,第一个方向是搜索引擎;另一个是免费邮件。

想要做搜索引擎是因为互联网上有那么多网站,那么多信息,因此必须要有一个入口,而那时中文搜索引擎Yahoo还没有,国内几乎也没有别的搜索引擎。我和同事大概花了一个多月的时间写出了一个搜索引擎,写出来以后又发现了一个问题——1997年的时候中国一共才有200个网站,这就好比一个人只有200本书,却要做一家图书馆一样,所以当时我们很失望,同时也赚不到什么钱。

标签: 创业咨询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