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美食魔芋烧鸭的做法步骤

2017-10-30来源 : 互联网

魔芋烧鸭是四川地区特色传统名菜,属于川菜系,是川菜传统名菜。是由魔芋与鸭子烧制而成。成菜色泽红亮,魔芋酥软细腻,鸭肉肥酥,滋味咸中带鲜,辣而有香。花麻蛇因其有毒,须先以石灰水浸煮后方可食用。去毒而后成美食原料,是四川人对中国食品的一大贡献。而将其制成魔芋烧鸭,则是魔芋菜中的精品。

主料:鸭、魔芋

辅料:八角。花椒、小茴香、豆瓣酱、四川泡红椒、四川泡老姜、老姜、大蒜、料酒、老抽、盐、白糖

1. 先将魔芋切成大约0.5厘米厚的片状,水烧开后下入魔芋片, 焯烫约2分钟后用漏勺将其捞出。将锅里焯烫过魔芋的水倒掉,再放入一些清水烧开,再次下入魔芋焯烫约2分钟,捞出放入清水中浸泡10分钟后捞出沥干水份待用。

2. 鸭子洗净沥干,斩成块;泡姜、老姜切片,大蒜去皮稍拍破,泡椒切成斜段,郫县豆瓣酱剁碎。油热后,爆香老姜片,将鸭子放入煸炒,一直炒到水份挥发,表皮微焦时捞出,将里面的老姜片挑出丢掉。

3. 锅内留少许油,下入八角、小茴香、花椒、泡红椒、泡姜片、蒜块中小*将其爆出香味后下剁细的郫县豆瓣酱,调小*炒出红油。

4. 放入鸭块炒匀。再加入适量的老抽、料酒炒至上色。

5. 下入处理好的魔芋,炒均匀。 加入足量热水,烧开后撇去浮沫。

6. 盖上锅盖,小*焖烧到鸭肉软透时,调入盐与白糖,大*收汁即可出锅。

标签: 魔芋烧鸭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