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生彩云汤圆要怎么做?

2017-11-02来源 : 互联网

大家都知道元宵节有吃汤圆的习俗,但是有没有童鞋知道其实汤圆也是可以养生的呢?汤圆营养丰富,糯米性温,味甘,入肺经和脾经,有补中益气的作用,含有脂肪、碳水化合物、钙、铁、核黄素等营养成分。

内馅分为甜馅和咸馅,甜馅一般有豆沙、白糖芝麻、桂花什锦、枣泥、果仁、麻蓉、杏仁、白果、山楂等;咸馅一般有鲜肉丁、虾米等。还有菜馅元宵用芥、葱、蒜、韭、姜组成,称五味元宵,寓意勤劳、**、向上。都是营养丰富的养生的食材。

“枣泥山药糕”是《红楼梦》中**的美食,体弱多病的秦可卿用来保养调理身体。这款糕点味道清香甜美,易于消化吸收,红枣可以补血行气、滋颐润颜,山药可以健脾益气、补而不腻,是不错的滋补佳品。

枣泥山药糕,**次品尝时,我只能用震惊来表达,枣泥与山药恰如其分溶合的味道,是如此的美妙,入口即化,香甜适中,让人难忘,以至繁琐的制作过程也忽略不计。这次为家人做汤圆,我用枣泥山药馅,外层再裹上用南瓜泥、紫薯泥与糯米面团混合的彩云外皮,养生、养胃、养眼。

做法:

1、红枣去核切片,放入蒸锅里蒸30分钟左右,蒸至枣肉软绵。

2、山药去皮切丁,泡在清水中10分钟,捞出放入微波炉里叮绵。

3、南瓜去皮切片,放入微波炉里叮绵,紫薯去皮切片,放入蒸锅蒸绵。

4、将蒸好的红枣去皮取肉,然后依次将枣肉、山药、南瓜和紫薯放入保鲜袋中,用擀面杖压成泥。

标签: 养生彩云汤圆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