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宗西式牛排的做法 煎牛排的做法有哪些

2018-02-01来源 : 互联网

牛排,或称牛扒,是块状的牛肉,是西餐中*常见的食物之一。牛排的烹调方法以煎和烧烤为主。欧洲中世纪时,猪肉及羊肉是平民百姓的食用肉,牛肉则是王公贵族们的**肉品,尊贵的牛肉被他们搭配上了当时也是享有尊贵身份的胡椒及香辛料一起烹调,并在特殊场合中供应,以彰显主人的尊贵身份。

清末小说中已出现「牛排」、「猪排」等西菜菜名,可能是因形似上海「大排」(猪丁骨),故名「排」。而在上海话里,「排」发[ba]音,广东又作牛扒。

正宗西式牛排的做法

1.把牛排用厨房用纸擦干, 均匀地抹上油, 撒上盐, 胡椒粉。 如果家里有一些西式的香料, 如thyme, oregano也可以撒一点锦上添花,如果没有也没关系并不影响*后结果。这样腌一个小时。注意*后的30分钟要放在室温,让牛排的温度到室温状态。

2.油锅烧热, 要很热的状态。 然后把牛排放下去。 大*煎3-4分钟。

3.翻面, 大*继续煎3分钟左右。

4.sauce的制作

a、西餐的sauce**讲究并千变万化,其实只要挑*简单的做法达到好吃的目的即可,反正自己家里做没有必要照搬西人的纷繁复杂。

b、牛排起锅后, 锅子里面的油其实是留有牛排丰富的风味在里面, 扔了也可惜, 把它用做sauce的制作是**的原料。

c、在煎过牛排的热油锅里面下切碎的洋葱末和蒜末,炒香后,加牛肉高汤大*沸腾收干。用玉米淀粉稍许增加液体的厚度,调味即可。方便的很。当然,你也可以在里面添加任何你自己喜爱的香料(spices)或原材料。

浇在牛排上面, 即可。

加了点蔬菜, 又好看又均衡营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