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味的茄子烧豇豆的特色做法

2018-02-05来源 : 互联网

美味的茄子烧豇豆,这是一道非常美味的家常菜。茄子含有丰富的蛋白质和多种维生素,吃起来非常的香软可口,用来炒炒味道非常棒。豇豆就是酸豆角,吃起来酸爽可口的,用来烧茄子吃起来口感更佳。两者搭配起来非常的美味,而且看起来非常的诱人,很下饭噢。

具体步骤

1. 蒸肉粉一包。呵呵,如果没有这个,就比较麻烦了得自己用好将大米、大料、花椒、茴香炒熟碾碎,混匀。

2. 将茄子500g洗净,去蒂切成0.5cm厚的长条,晒至七八成干,然后切成小丁;

3. 辣椒洗净,晾干水气待用;

4. 将晒干的茄子蒸熟;注意,这个过程不要沾油。

5. 蒸熟后,放在干净的容器内,趁热拌上盐,使盐吸收水蒸汽让茄干回潮,再洒上少许料酒搅匀,晾凉;注意啦,茄子特别容易熟,上气后蒸2分钟即可。将米粉蒸熟(大约10到15分钟)

6. 将凉茄泥与切细的辣椒、蒸熟的米粉一起拌匀,装入罐中压实;放置半天后可以炒食

7. 锅烧热,放入植物油,油热后再倒入茄子米粉点水炒匀;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