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菜扣肉怎么做才美味?

2018-02-07来源 : 互联网

梅菜扣肉,这是一道由梅菜和五花肉为主要原材料制作出来的菜品,荤素搭配的十分有营养,而且吃起来既有梅菜的菜香味道又有五花肉的*特肉香味结合出一种*特而又美好的味道十分的吸引人的食欲和注意力,除此之外,梅菜和五花肉都含有非常丰富的营养价值。

具体步骤

1. 梅干菜连续冲洗几次,用清水浸泡30分钟。

2. 五花肉,加入姜、八角、香叶,在清水里煮7-8成熟。捞出沥干水趁热抹上老抽上色。腌制半小时左 右

3. 热锅热油,放入煮好的五花肉,把猪皮的一面炸成金黄,然后再翻面炸至金黄

4. 将肉切成1厘米左右的片。肉皮朝下摆在碗中。

5. 热锅冷油,爆香蒜茸放入梅菜翻炒,中间根据口味加入少许盐、白糖,生抽和蚝油炒匀,加入清水烧5分钟左右。覆盖在肉上,上电蒸锅蒸1小时。

6. 把蒸菜的汁倒出,将梅菜扣肉倒扣进 盘 里。原汁加入少量淀粉勾芡,淋在肉上就可以了

烹饪技巧

舞语:1.做这道菜我感觉炒制梅菜是关键,炒制时间久些,梅菜的香味就越浓2.蒸的时间一定要久些,这样能将肉的油逼出,减少油腻感3.在炒制梅菜的时候加些水,炒后剩下的汤水直接浇在肉上蒸(之前肉已经用老抽上过色了)不用再添加其他的调料了,成品的味道非常的香(当然你还可以根据自己口味调整哈)

标签: 梅菜扣肉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