餐饮店起名的方法是什么

2018-05-06来源 : 互联网

以姓氏起名:以姓氏为餐馆起名已不鲜见,例如毛家菜、烤肉季、羊蝎子李、馅饼周等。这样的店名不仅突出了经营者的姓,而且体现出了其经营的具体内容。例如,羊蝎子李,一下子就能得知这家店的**姓李,而这家店以经营羊蝎子为特色。而馅饼周,顾名思义即周姓**开办的一家卖馅饼的餐馆。

以姓氏为店铺起名,还可以以合伙人来命名:例如店铺是由王丽和建华合伙开的,那么店铺名字就可以取丽华餐馆,但这种命名方式仅适合一般的小餐馆。

以地名起名:用一个城市的某区、县或街巷命名的餐馆也有很多。以地名为自己的店取名的好处是能够突出地区,可以让顾客更容易确定餐馆的地理位置,这样就餐时就更容易找到。例如,地处前门大街周边的正阳门酒楼,居地安门一带的地安门小吃店,还有坐落于新街口的新街口饭店等。

但是,以地名起名还需要注意一点:如果周边重复的地名较多,就要仔细斟酌是否可以用地名做店名。比如北京至少有两处名为三里河的地方,一个在珠市口以东,称作东三里河;一个在社会路大街以西,称为西三里河。两地一个在崇文区,一个在西城区,中间相距了十几公里。如果你用“三里河”来给店铺命名,就会让远道的来客摸不清该去哪个城区。

当然,为了让顾客就餐方便,给餐馆起店名时不妨将店的详细地址和方位告诉顾客,例如,“东三里河烤鸭店”、“西三里河粥铺”。

以风味起名:以经营内容和具体的风味特色为店名的也有很多。例如“阳澄湖大闸蟹”,其店就是以全国 **的阳澄湖大闸蟹为特色的;“老北京炸酱面大王”,特色就是老北京炸酱面。“金山城重庆*锅城”,主要是供应重庆*锅;还有诸如“功德林素菜馆”等,让顾客一眼就可以看出这个餐馆**素食。外像“南海渔村”、“*居鲜”、“鱼仙珍”、“小螺号”、“海上人家”、“海婆婆”、“海公公”、“一品鲜”等,都以海鲜为特色。

以风味起名的餐馆更为顾客提供了便利,让顾客在了解店铺特色的前提下,决定了对菜肴的选定,而且还节约了顾客的时间,使用餐有的放矢。

以菜系起名:我国向来都崇尚饮食文化,因此,全国范围内也分为不同的几大菜系,例如川、鲁、粤、淮扬菜等。川菜馆在起名时,为了突出川菜的特色,有“蜀香聚”、“蜀南私房菜”、“巴蜀会馆”、“巴国布衣”等,让人一眼就可以知道这家饭馆主要经营川菜。

除了上述几种给餐馆起名的方法外,还有不少的起名依据,例如以一至十、从百至千的数字起名法,如“一品三笑”“两义轩”“四海酒家”等;还有用方位起名的以及用福、禄、寿、喜等起名的。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