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析餐饮店的地段的种类及特点

2018-05-06来源 : 互联网

要想成为餐饮行业的佼佼者,必须准确定位你的消费群,不仅要明了他们的收支情况,还要分析他们的消费倾向,从而明确自己的目标市场。因此,不管你正在筹划开店,还是正在营业,都必须**对餐饮店的地址做充分的研究。现在就将地段的种类及特点分述如下:

1.车站附近

在车站附近来往的乘客是主要的顾客群,其中不乏上班职工、学生等,因此,待客方式一定要按不同对象来划分,尤其是在处理定价方面。但要注意一点,假日的顾客与平常的顾客也不一样,一定要有所区别,假口的顾客主要目的是等车、坐车,因此开决餐店就较为适宜。

2.公司商铺集中区

在公司集中的办公楼、写字楼等区域,有许多公司在此办公,但一般都为临时租用,几乎没有配备食堂的,因此,上班的职工即如今大家都习惯称呼的白领,就成了 主要的顾客。这些白领当中有老总或**职员,他们的经济实力都很丰厚,因此,他们对消费价格不太在意,而更为注重饭菜质量;但同时白领当中也有普通员工,虽然他们的收人也不低,但往往不太愿意将自己的收人过多地花在“工作餐”上。因此,在办公区开餐馆,应符合三方面的要求:

一是餐馆的经营应以中、**为主,要突出自己的特色,以满足老总以及**职员口常商务会谈、请客、谈判的需求,因此,菜品质量和技术含量要求上要适当提升。

二是就餐环境要保持干净、整洁,装修既显高雅又具备特色。

三是大量供应中、低档的菜品,以满足绝大多数一般职员的需求。

由于在办公区开餐馆主要针对的是上班族,因此,如何应付午餐时的大批顾客,又该如何应对假日及周末生意的冷淡,也就成了在此地段开店需考虑的**。

3.学校区

在学校内部以及学校周边地区选址开餐馆,校区中的学生是此地段的主要顾客。

在学校内或周边开餐馆,还需要做好定位,因为这里分为大学校区和中小学校区。

大学校区:虽然大学里都有自己的食堂,但一些经济条件较好的教职工以及一些家庭条件好的学生,都会到校内外的社会型餐馆里去消费,比如聊天、消遣、看书、举办各种社团聚餐、同学聚餐以及搞其他一些交际活动等。因此,店内的桌椅必须要移动便利,而且还要事先准备好一些书报杂志。在学校内或周边开餐馆,除了学生寒暑假期外,餐馆在日常的经营中会较为平稳,有一定的规律。

如果你打算在大学校区内或周边开一家餐饮店,就需要注意以下几个方面:

一是餐厅不要距离校园太远。

二是餐厅的营业面积不要太窄小,应宽敞而明亮,装修虽然不要求豪华,但一定要得体。

三是供应品种应多样化,甜、咸、辣、酸,各种口味的菜品都应有,以尽量照顾到大多数人的口味和习惯。

四是餐厅晚间的营业时间应适当延长,以给学生活动的自由,使他们不受用餐时间的限制。

中小学校区:对于在中小学校内或周边开餐馆,要考虑学生们的经济条件和用餐特点,要集中力量供应学生的早餐和午餐,而且经济实惠的营养型配餐多为学生们青睐。由于这个阶段的学生处于成长发育阶段,因此,一定要给足分量,同时做到荤素合理搭配。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