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引资 成都重点指向“高端” 德阳“高大上”

2014-04-11来源 : 互联网

德阳——瞄准重大项目“招投落”

2013年德阳累计完成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807.4亿元,投资总量居全省第8位。但新开工重大项目偏少、重大项目引进和落地偏弱等问题,影响了德阳“投资拉动”的放大效应。近日,德阳市**项目督查推进会提出,今年确定的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目标为880亿元,投资结构趋向更优化。

产业链**项目、带动力强的重大产业项目、加速产业转型升级“上台阶”的项目,将是2014年德阳重大项目引进推动的**方向。如何揽得更多“高大上”项目?为抓好重大项目的引进、投资、落地、开工,对此德阳提出多条针对性措施。该市从142个市级**项目中筛选出40个投资额度大、带动力强的项目作为市委、市****督办项目,这批项目年度投资计划达163亿元,占2014年**项目年度投资计划的64%;建立健**开工重大项目定期通报制度,按季度通报重大项目推进工作,**通报重大项目开工情况;解决“招商项目多、落地开工项目少”的问题,将完善招商项目信息沟通机制,实行项目招商、签订协议、开工建设、建成投产或投入使用全过程跟踪、协调、考核。

去年,德阳探索形成“一窗式”全程代办投资项目推进机制,建设工程投资项目开工缩短至42-92个工作日,整体提速70%以上。今年,德阳将实行更多服务政策,如规定**投资项目原则上全部进入政务中心进行“全程代办”,缩短项目落地时间。

成都——着力“补强产业链”

3月8日,成都市投资促进工作会议召开,对于今年的招商引资工作,成都市各区(市)县的**均指向“**”一词,而各自在以引进重大**项目为抓手着力“补链”上也显现出高度的一致性。

去年,成都市在招大引强方面态势良好,全市新签约引进重大项目470个,投资总额2717.92亿元,落户的世界500强企业数保持高位快速增长,截至 2013年底达到252家。“不过,新引进产业**项目不多,而知名**企业对于产业升级非常重要。”成都市主要**表示,“*占产业链制高点,才能形成具有强大竞争力的千亿乃至万亿产业集群。”

据天府新区成都管委会介绍,天府新区已制定**36条促进**产业集聚发展的政策意见,并设立2.2亿元产业发展专项基金,以促进接下来**技术、总部经济等产业和企业落户。高新区表示,2014年将在信息技术领域加大移动终端、光通信等大项目大企业引进力度,瞄准国内外制药巨头和医学影像设备生产**企业,提升生物医药及生物医学工程领域的产业聚集水平,“紧盯通用航空相关核心企业,加快打造航空装备产业要地”。二三圈层以龙泉驿和金堂为代表,将在各自的汽车产业和环保产业上,着力针对核心技术与完善产业链上下游方面招大引强。“金堂节能环保产业聚集度已经达到60%以上。”金堂县委书记金城介绍,今年金堂将围绕节能环保装备制造**企业和核心项目,继续实施补链、强链、扩链招商,加速产业聚集。

从成都全市的招商引资层面来看,补强产业链关键环节、薄弱环节和缺失环节同样**。会上提出围绕前沿技术、核心技术,引进关键环节的重大项目着力补强产业链。

标签: 四川招商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