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友吐槽:成都气候简直是“宝器”

2014-05-22来源 : 互联网

成都市民评价自己这几天的穿着:早上过秋天、中午过夏天、晚上过春天。

@o0O___Candice:在山的那边海的那边有一群成都人!他们早上穿长袖!他们中午穿短裤!他们晚上穿毛衣……他们自由自在快乐多欢喜。这神经病一样的成都天气!

@成都同城会:2014年的夏天,周迅忙着恋爱,张艺谋忙着“归来”,成都人忙到脱外套,穿外套,脱外套,穿外套,脱外套,穿外套,脱外套,穿外套……

@-郝好学习-:成都这两天的天气用一段话形容就是:路上一个穿短袖的和一个穿外套的擦肩而过,相互看了一眼,然后各自心里默念了一句:宝器……

说起这两天成都的天气,温差确实大啊。早晨穿什么出门,这件看似简单的事居然费了成都人不少“脑花”。走在大街上,看到各位美女帅哥叔叔嬢嬢小娃儿穿着一年四季的衣服,并非一件奇事。

*近,网友吐槽成都天气的段子也层出不穷:“周迅忙着恋爱,张艺谋忙着‘归来’,成都人忙到穿外套、脱外套、穿外套、脱外套、穿外套……”“成都这几天的天气用一段话形容:路上一个穿短袖的和一个穿外套的擦肩而过,相互看了一眼,然后各自心里默念了一句:宝器……”说来说去,大家都在感慨:*近日温差大,天气变幻无常。

日温差大:穿衣盖被 从早到晚都“纠结”

市民郭**每天骑电瓶车上下班,她就这样评价自己的穿着:早上过秋天、中午过夏天、晚上过春天。每天早晨7点出门,穿上秋天的外套,还要将夹棉大衣搭在腿上。而中午出去吃午饭,已经变成了清凉的短袖短裤。晚上下班,热气刚散,凉风习习,穿外套热、穿短袖凉,这时加一件薄衫是比较合适的。

除了为换装而忙,盖什么被子也是一件纠结的事。有时天气闷热,晚上只需要夏被即可,而碰上前夜那一场夜雨,盖着春秋被都凉飕飕的。

三大原因:“肉测”温差 市民印象深刻

日温差是不是真的很大,还要用数据来说话。成都商报记者对比了温江国家基本气象站从5月10日到昨天共10天的气温状况。10天内,*高气温在22~27℃,*低气温在15~19℃,日温差在5~11℃,其中日温差≥8℃的就有8天。

日温差在10℃左右,原本也算不小,而由于以下原因,使人们对**之内体感温度的变化印象更深刻。*先,目前冷空气基本撤离盆地,成都多受下沉气流控制,晴朗少云的天气较多,这样的天气太阳辐射强,白天气温很容易扶摇直上,晚上则因少云热量散失快,气温也降得快。因此,越是晴天日温差更大,大家越容易体会到气温变化。另一方面,四川盆地多夜雨,白天云层遮挡部分辐射,不易形成对流,夜间云层上部迅速变冷,下部还比较暖和,容易形成夜雨。一阵夜雨洗涤,早晚便感觉分外凉爽。第三,记者查了之前数据,正式入夏后,日温差在10℃左右也很平常,但那时*低气温大多在20℃以上,已经很暖和了,人们对昼夜温差的感受就没这么明显了。

成都入夏不远了

成都到目前为止还没有入夏。不过不必着急,往年成都入夏也基本是在5月下旬~6月上旬。

根据预报,成都今明两天以多云天气为主,不时有阵雨光顾,但对气温影响不大,*高气温在28~29℃,和昨日接近。

预计本周内,成都市天气以多云间阴为主,多阵雨,周平均气温在21℃左右,接近历史同期水平,成都入夏已经不远了。

提醒:多吃新鲜蔬菜水果、老人儿童少吃冷食

而随着小满的到来,天气将越来越热,公众要注意防暑。**提醒,在饮食方面应多饮白开水,多吃含水及钾高的新鲜蔬菜和水果,同时注意**蛋白的补充,如牛奶、鸡蛋、瘦肉、鱼等。

此外,随着气温的不断升高,很多人开始喜欢吃冷食,但过量吃冷食会导致腹痛、腹泻等病症。因此,在饮食方面要注意避免过量进食生冷食物,尤其是胃寒或有轻度胃炎的人,老年人、儿童更要注意。

标签: 成都 外套 温差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