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美食蒜泥苋菜

2014-08-06来源 : 互联网

蒜泥苋菜,四川**美食冷菜之一,蒜泥味型。特点:构思新颖,制法*特,色泽碧绿,质地软嫩,咸鲜微辣,蒜香浓郁。烹制法:沮、拌。

材料

苋菜600克 大蒜4粒

调昧料

A料:麻油1/4大匙

B料:色拉油、盐各1/2大匙


做法一:1. 将苋菜从尖顶往下折成小节,撕去筋,弃掉质老部分,洗净。大蒜去皮洗净,切成蒜泥。

2. 锅烧热倒冷油下蒜泥炒香,再放苋菜一起炒。

3. 等菜变软就可加盐调味即可。这苋菜汤拌米饭也是不错的,我们端午节这天道菜是餐桌上必有的。



做法二:苋菜择取嫩尖、嫩叶和嫩茎洗净,沮断生,沥干水,撒少许盐、淋香油拌匀,拨散晾凉,放入酱油、白糖、红油辣椒、蒜泥、醋、味精拌匀即成。

操作要领:沮苋菜应水开入锅;调味应在咸鲜的基础上,突出蒜泥辛香。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