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成都美食叉烧肉

2014-08-06来源 : 互联网

叉烧肉,冷菜,咸鲜味型。特点:色泽棕红,咸鲜广香。烹制法:炸。对行内人来说,叉烧分为两种,既是“低柜”叉烧和厨房叉烧,由于口味不同,食味当然各异,厨房叉烧又分厨房和点心两种,点心一般多用于叉烧包和叉烧酥,点心叉烧多是用锅烧煮,收干汁才行,味道很到点,后来改用烧腊档的叉烧,切成“指甲片"包在点心里面,便可享口福了,厨房叉烧则用来炒饭,炒蛋等,因为还要再处理,所以要求不是很高,只要将猪肉的外边用红花粉染红之后焗熟边可以备用。



选肥瘦相连、去皮的坐臀肉切成长14厘米、宽7厘米、厚0.7厘米的片,用盐、料酒、姜、葱腌渍入味。葱白(或西兰花)切成菊花葱,泡入清水中待用。

锅置火上,放菜油烧至五成热时,入肉片浸炸至熟捞出。待油温升至七成热时,入锅复炸呈棕红色时捞出,刷香油,再片切成厚0.2厘米的条片装盘的一端,花葱沥干水摆入盘内另一端。配用甜酱、味精、白糖、香油调成的味碟入席即成。

操作要领:码味不宜过咸,入味后再炸;片时要规格一致,便于装盘成形。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